金管会放宽创投投资限额! 挺七大新创产业经济!

   
2016-11-04

为了要让金融资金挺实体经济,金管会在3日宣布,从12月起将放宽金控下创投对七大新创重点产业的投资限额,未来金控下创投子公司投资七大产业,最高上限可由五千万提高至1.5亿元,且对被投资公司持股上限也不会受到15%的限制,可以100%的持股。对此,银行局估算,这样对13家金控来说,创投将多出170亿元的使用空间。

 

金管会放宽创投投资限额! 挺七大新创产业经济!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

 

金管会表示,除了放宽投资限额与比例之外,在今年9月30日也发布了「奖励本国银行办理新创重点产业放款方案」,鼓励银行对新创重点产业积极办理授信,其中对象包括:绿能科技、亚洲硅谷、生技医药、国防产业、智慧机械、新农业及循环经济等7大新创重点产业。

 

对此,银行局副局长吕蕙容表示,为了要鼓励金融业者响应行政院通过「金融挺实体经济-三力四挺政策专案」,修正放宽金控下创投对绿能科技、亚洲硅谷、生技医药、国防产业、智慧机械、新农业及循环经济等7大(5+2)新创重点产业的投资限额规定。吕蕙容强调,这样一来等于投资动能可增加3倍之多,且金控旗下若只有创投子公司投资,那对被投资事业来说持股上限也将不受现行的15%限制。但为了要控管集团投资,同一金控旗下的银行或寿险子公司已投资了新创事业,若金控创投子公司要再投资,就得受15%持股上限约束。

 

金管会放宽创投投资限额! 挺七大新创产业经济!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示意图

 

目前,国内金控有13家创投子公司,投资规模约178亿元,若以创投目前净值计算,创投对「5+2」产业来说,投资银弹还有170亿元。金管会指出,先前已开放金控旗下创投子公司投资文创产业,单一事业持股比率也不受15%的限制,上限金额也是1.5亿元,其中投资最多的公司以富邦金控最高,金额达1.3亿元。

 

而为了加速达成促进产业发展、支持创新事业、协助青年创业及创造就业机会等实体经济发展目的,修正案预告期间缩短为14日,表示最快12月就可上路。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