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汤品照顾独居老人 高中生获颁亲善大使!

   
2015-10-20

暖心汤品照顾独居老人 高中生获颁亲善大使!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馨送暖情!苗栗县政府19日表扬长青、敬老楷模及推动老人福利有功人员,就读三义高中餐饮科3年级学生高兴创立志工社及「真心有梦—温馨房」,假日送餐给三义乡独居老人,今年5月间荣获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奖的亲善大使奖,昨日更获颁敬老楷模。

 

高兴出身志工家庭,爸爸高景鸣、母亲曾淑敏都在苗栗县志工界名气响叮噹。当他国三完成单车环岛后,开始思考如何贡献地方,想到长期关怀的独居老人家,多因营养状况不佳,于是与好友吴丞唐成立了「温馨厨房」,开始每月2次为独居老人配送他们熬煮的营养汤品,为独居长辈补充营养,目前关怀25人,当选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奖的亲善大使奖,并代表到美国交流分享。

 

暖心汤品照顾独居老人 高中生获颁亲善大使!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现在的高兴即将升上大学,对于这项已迈入第3年的温馨服务,他说,已从原来8位独居长辈增为25人,不但规模逐渐扩大,团体也培训学弟妹接手,温馨厨房运作与服务不会因自己毕业升学而中断。

 

县长徐耀昌表示,苗栗县65岁以上老年人口占总人口数15%,显示逐渐迈入高龄化社会,县府为加强照顾长辈,已在各乡镇积极设置关怀据点、乐龄学习中心、日间照顾中心,同时运用学校闲置教室逐步设立幸福学院,提供一个终身学习的环境,藉以延缓老化,县府也将继续推动老人福利措施,大家共同关怀长辈生活。


 





相关新闻看更多:大学志工 专家批有服务没学习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