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来台 外资买超面板双虎

   
2015-05-23

女王来台 外资买超面板双虎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外贸协会主办的「2015海峡两岸显示产业合作研讨会」预计5月28日登场,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副会长白为民将率领大陆彩电品牌业者来台参与盛会,尽管对岸的「面板採购团」每年均未足额採购,但面板双虎业绩第2季缺乏想像空间,2015年也没有大型国际赛事可以倚重,市场因此借题发挥,热炒白为民来台题材,本周以来,法人买盘持续性涌入面板双虎。

 

面板女王白为民下周将率採购团来台,不管实际採购量有多少,三大法人先买再说,本周持续买超友达、群创,点火面板双虎行情,本周收在波段高点,友达以16.6元作收,周涨幅8.5%,群创收17.8元,周涨幅7.88%,在产业、题材及筹码面都有利的情况下,法人预期短线仍有机会再创高。外资买进友达2929张、投信买进14139张、自营商买进23923张,合计三大法人买超40991张;统计近5个交易日三大法人合计买超友达66606张。

 

报价方面,市调机构WitsView指出,虽然中国五一销售整体成绩不理想,但TV品牌聚焦4K及大尺寸面板备货,对持续去化面板产能有相当助益,由于面板厂生产4K面板的良率程度不一,有助于淡化中国大陆8.5代线对市场供给的冲击,第2季面板产业观察重点不在于总量成长,而是4K面板以及大尺寸面板出货是否维持畅旺。

 

法人这一波买盘对群创兴趣相对浓厚,单周买超张数达11.9万张以上,主要是法人预期群创第2季折旧降低,毛利率看升,第1季获利已经优于友达,全年每股盈余预估值2.5元,也微幅超前友达的2.3元;目前双虎股价还低于每股净值,群创每股净值达23.6元,友达也有19.3元。

 

面板双虎昨(22)日仍出现巨幅成交量,友达量能逼近20万张,以其资本额962亿元计算,股票週转率达2.08%;群创成交量也超过17万张,股票週转率达1.71%。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