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北海岸艺术节开幕 朱立伦盛邀共赏北海岸人文风光

   
2016-09-05

「 2016 北海岸艺术祭」昨( 4 )日正式开幕,由新北市长朱立伦与艺术家林舜龙共同完成漂流木作品<漂航纪事>,宣告艺术祭正式启航。朱立伦表示,艺术祭展演地图遍布新北市北海岸六大区,与当地人文和自然地景结合,由 26 位艺术家与社区民众合力创作出 20 件属于新北市独特艺术,欢迎所有民众前往北海岸欣赏。 

 

2016北海岸艺术节开幕 朱立伦盛邀共赏北海岸人文风光 | 文章内置图片
(图/新北市政府提供)


  
朱立伦表示, 新北市美丽的北海岸除了有壮阔的山海景观,更富含人文气息,不管八里十三行博物馆、淡水古蹟博物馆或是三芝、石门、金山、万里沿岸,都充满人文荟萃和农渔业的特色美景,让艺术家们得以根据在地特色来创作各式各样精采的作品。 


朱立伦特别感谢来自国内外的 26 位艺术家盛情参与,和居民合力完成了 20 件艺术品,每一件都充分结合歷史、人文、艺术、传统地景、农业渔业,发挥在地特色,为美丽的北海岸风光增添更多艺术气息。


开幕仪式中,艺术家李蒉至将象徵大自然山风水语的「竹子雨棍」赠送给朱立伦,艺术家林舜龙也邀请朱立伦一同将最后一根漂流木钉上,完成结合自然与史实的作品<漂航纪事>,也进入<漂航纪事>船舱内部,欣赏光影交错,感受大自然的壮阔与宁静。

 

2016北海岸艺术节开幕 朱立伦盛邀共赏北海岸人文风光 | 文章内置图片
(图/新北市政府提供)

 

朱立伦表示,近年来新北市一直为艺术家们提供各式展演平台,希望能透过在地取材的方式让艺术扎根,使艺术成为市民生活的一部分,同时也让市民可以看见在地艺术家的成果;如同本次北海岸艺术祭的展出,展演地图遍布新北市北海岸六大区,深入社区中与当地人文和自然地景结合,创作出属于新北市的独特艺术。 


  
2016 北海岸艺术祭四日起至 10 月 30 日止,朱立伦感谢艺术家们献出努力成果,使北海岸艺术祭顺利展出,也诚挚邀请市民和外县市的朋友到北海岸观光时,除了欣赏山海风光外,也能踏入社区中体会在地的人文艺术风情。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