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开票结果 - 六都出炉 

   
2014-11-30

九合一开票结果 - 六都出炉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轰轰烈烈的九合一选举终于落幕了,其中尤以政治素人柯文哲初次参选就选择一级战区台北市最为吸睛,当选名单陆续出炉,让我们先来看看六都经过2014选举后,民众选择由谁入主:

 

台北市:柯文哲

九合一开票结果 - 六都出炉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台北市长确定由柯文哲胜出,他在今(29)天晚间7时35分出面发表胜选感言,「感谢连胜文先生对我的指教,让我得以发现缺失、学习改进;更要特别感谢冯光远先生,不但以光明磊落的态度参与选举,而且提出许多务实的政见。」

柯文哲说,这是人民当家作主的时代,他也说,未来台北市政府的公务员,不需服务政治,只需全心全意服务市民。

这座伟大的城市会继续前进,他说,今晚请带着平安喜乐的心情回家好好睡一觉,明天太阳升起的时候,开始工作。

 

 

新北市:朱立伦

九合一开票结果 - 六都出炉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朱立伦确定胜选后,和其妻子现身竞选总部,朱立伦满脸掩不住的笑意,一上台就表示,「我非常感谢我们最伟大的新北市民,感谢所有新北市民对朱立伦的支持跟关怀。」此外,朱立伦也表示,他更要感谢他的妻子和家人,也感谢辛苦的竞选团队。

除了感谢支持者之外,朱立伦也承诺选民,未来4年内,他一定会认真打拼,拼建设、拼经济,要让新北市走出自己的一片天。

 

 

桃园市:郑文灿

九合一开票结果 - 六都出炉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民进党桃园市长候选人郑文灿宣布当选,击败吴伯雄之子、现任桃园县长吴志扬。

 

郑文灿现年47岁,曾任行政院新闻局局长、海峡交流基金会副秘书长及民进党桃园县党部主委,被网友戏称为「胖周瑜」。选前封关民调曾输吴志扬10%,最终漂亮逆转,成功击败继祖父与父亲都曾任桃园县长的吴志扬,为桃园带来新气象。

 

 

台中市:林佳龙

九合一开票结果 - 六都出炉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林佳龙在晚间7时上台发表感言,除了感谢选民支持,也感谢竞选团队以及给予帮助的前辈,另外,他特别感谢年轻人并表示,这次投票率是因为年轻朋友决定做自己的主人,决定跨越政党藩篱、跨越蓝绿为强,最后还感谢胡志强市长。

林佳龙表示,这一步走了十年,终于有机会为更多市民服务,感谢出来投票的台中市民,尤其是投给佳龙的,用您神圣的一票改变台中,有一些市民还没投票给我,你们是我未来进步的动力,对于多数支持民意我听到你们的心声,没有投给我的我也要感谢你们监督我的动力。

林佳龙感谢竞选团队以及曾经提携过他的前辈,并特别感谢年轻人出来投票,他表示,这次投票率是因为年轻朋友决定做自己的主人 跨越政党藩篱,跨越蓝绿围墙。

 

 

台南市:赖清德

九合一开票结果 - 六都出炉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九合一大选号称史上规模最大地方选举,16点结束投票后陆续开票,在台南选区方面,赖清德得票数自开票以来,始终大幅领先国民党候选人黄秀霜,并以约7成的得票率一路将黄压着打。

上一次五都选举,赖清德得票数61万9897票,得票率60.41%,目前赖清德得票62万2184票,不仅遥遥领先黄秀霜的23万4816票,同时,也刷新其个人新高纪录。

赖清德18点30分抵达竞选总部发表当选感言,感谢选民用比上次更高的选票支持自己,此次自己成功连任代表不仅代表市民对市府团队的肯定,同时,也是肯定其未来4年的政策。

至于台南大学校长黄秀霜曾是赖清德市府顾问,过去两人还曾携手推动市政,也因此,第二届的大台南市长选举又被视为医师与学者的对决,最后学医的赖清德以优秀的施政成绩、高支持度,顺利连任。

 

 

高雄市:陈菊

九合一开票结果 - 六都出炉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陈菊表示,在这里感谢大家的支持,现场支持者不断发出热烈欢唿声,庆祝「花妈」再度连任。正确选举结果,以中选会公告为准。

高雄今年虽然遭遇气爆再加上豪雨成灾,一度让外界怀疑是否会冲击到陈菊连任,但在多次民调后发现民众对于陈菊依旧抱持着高度的满意度或支持度,没有波及选情的迹象,最后仍成功防守市长的宝座。

陈菊在选前提出的政见以「高雄转型」为主轴,认为高雄必须脱离高污染、高危险,产业转型,成为安居乐业的「宜居城市」。虽然一度被对手杨秋兴重提「走路工事件」,不过她丝毫不受影响,最后依旧胜出。

 

 

[正确选举结果,以中央选举委员会公告为准。]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