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运顶埔正式上路 优惠看这里!

   
2015-07-05

捷运顶埔正式上路 优惠看这里!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台北捷运板南线顶埔站将在明(6)日正式营运通车,新北市长朱立伦与台北市长柯文哲今天下午出席通车典礼,共同启动通车仪式,并一同试乘。朱立伦指出,顶埔站是板南线的最后一哩路,也是三莺线的第一块拼图,整条板南线从土城到南港总共23站,可以串连顶埔科技园区、土城工业区及南港工业区,对所有上班族及民众而言是项福音。

 

 

顶埔站将于7月6日上午6时正式通车,民众在1个月(至8月5日)持悠游卡从顶埔站进出,永宁站至顶埔站不计费。朱立伦指出,顶埔站通车真的是板南线最后一哩路,笑说应该改名为「城南线」,年底将统包三莺线延伸至三峡、莺歌、土城生活圈。

 

 

通车典礼上,朱立伦主动和柯文哲交换在施工期间亲赴顶埔视察的心得,并对于刚完工、盘旋在透明电梯的「飞旋、梦的起点」公共艺术龙形雕塑展现的恢弘气度赞赏不已。顶埔站的天花、墙面、地坪处处可见「光波」概念的巧思,以「穿堂之眼」将自然光导引至地下站体展现节能概念,并以 LED 变色桐花光墙,将科技园区意象与土城地方特色结合。

 

 

新北市交通局长王声威表示,捷运板桥线从88年12月西门站至龙山寺间通车后,89年8月通车至新埔站,于95年5月通车至永宁站。顶埔站係从永宁站再往西南延伸2公里,一共有4个出入口,出入口1与顶埔派出所共构,是第一个与派出所共构的捷运车站,出入口3未来可与三莺线站内转乘。

 

 

柯文哲对于捷运工程运作则说,「品质很好,就是太慢了。」未来将会以维持相同品质的前提下,希望捷运局可以更努力,把捷运工程加快一点。

 

 

北捷表示,从7月6日起到8月5日止,凡持悠游卡搭乘由顶埔站进出,行经新通车路段之里程不计票价,其余里程维持现行收费方式。持单程票的旅客仍依现行公告票价收费,不在优惠范围内。

 

 

另于1小时内完成捷运与公车转乘者,同样享有捷运与公车双向转乘优惠;但是,公车转乘捷运时,如果搭乘捷运票价为0元者,则不再给予转乘优惠。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