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吃越饿!小心9种「魔鬼」食物

   
2014-08-07

越吃越饿!小心9种「魔鬼」食物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撷取自网路)

 

想减肥,最大的敌人不只是高热量食物,「高升糖指数」的食物同样隐藏许多陷阱,如果掉以轻心,就很容易越吃越饿,越减越肥!

 

根据澳洲媒体指出,高「升糖指数」食物因容易消化,让血糖在短时间内升高后下降,所以不能给人饱足感,反而越吃越多,越吃越饿。

 

澳洲媒体举出9种高升糖指数的食物,称之为「魔鬼」食物,提醒想减肥的民众少吃为妙:

 

寿司︰寿司饭的米在加工时,已经抽走米糠,纤维量低,不容易有饱足感。

 

白麵包︰制作麵包的材料之一白麵粉内含的谷糠,已在加工时大量流失,容易被消化。

 

谷类食品︰别以为谷类食品很健康就不忌口,其实有不少谷类食物是高糖低纤,导致血糖快升快降。

 

美式快餐︰除去高热量不说,汉堡的麵包及配料都会造成血糖急速升高后回落,让人还想吃更多东西。

 

酒︰酒类会降低抑制食欲的纤瘦素,缩短饱足感的时间,很快就饿了。

 

果汁︰水果榨成汁的时候,大部分纤维都已流失,远不及直接吃水果有饱足感。

 

咸零食︰咸零食有「开胃」的效果,会使脑部产生想吃甜食的念头,让人不自觉吃下更多糖分。

 

代糖饮料︰这也是很容易被忽略的减肥陷阱,喝健怡可乐或加入代糖的咖啡,脑部会以为得到跟普通糖相等的能量,让人想继续吃东西。

 

义式料理︰披萨、薄饼等由加工白麵粉制成,纤维含量低,不易产生饱足感。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