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酒盛事在台举办 台20岁选手出征

   
2015-09-26

花式调酒盛事 台派20岁选手出征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了汉堡、美式餐点外,登台已有24年的美式餐厅,其实还拥有丰富的调酒文化,每年都会举办世界的调酒大赛,台湾区也不曾缺席,藉由调酒大赛,让台湾调酒师与世界各地交流。赛程共分为技术赛(9/23)、花式调酒赛(9/24)两天,分别针对选手的调酒专业及创意两大部分,进行最严苛的考核。

 

Bartender一词起源于美国1820年代,为「Bar酒吧」及「Tender调理人/制作人」两个单字所组成的词汇,其实,早期调酒师的职务并不受人仰慕,被视为不稳定的职业。TGI FRIDAYS首创的花式调酒文化起源于1985年,从美国加州马瑞纳代尔瑞(Marina del Rey)所发迹,被称为「吧檯界奥林匹克(Bar Olympics)」

 

而「TGI FRIDAYS 2015亚洲盃花式调酒大赛」睽违七年,千唿万唤终于再次登台,在9/23(三)、9/24(四)于FRIDAYS台北敦化餐厅盛大举办为期两天的亚洲盃花式调酒大赛,将由韩国、日本、菲律宾、关岛、台湾、澳洲,阿拉伯联合大公国,亚洲共七国一同争夺全亚洲唯一一席世界级冠军宝座。

 

花式调酒盛事 台派20岁选手出征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18岁进入FRIDAYS半工半读的刘芷伶,同时也是台湾这次的代表选手,国中时因为朋友而接触调酒,练出兴趣后,高中加入调酒社团,曾在调酒赛金爵奖、台茂杯拿过全台湾高中竞赛第2、3名,进入FRIDAYS成为调酒师接受正式受训后,目前资歷仅仅只有2年,却打败各分店派出来的调酒师,夺得台湾区冠军,刘芷伶说,除了吃饭、睡觉、工作,其他时间都在练习调酒,假日则到学校读书,苦练调酒技巧。

 

刘芷伶说,倒酒精的准确度测验(Pour Test)和限时调酒考验(Speed Round Demo)最困难,倒酒精的准确度测验就是分别用左手、右手凭空感觉倒入需要的盎司(oz)量,也有左、右手分别倒入不同的酒精盎司量,比如右手需倒2oz、左手倒入1oz等,考验左右手併用的技术手法;而限时调酒考验(Speed Round Demo)则是限时3分钟完成5杯调酒,在上百种酒谱中随机选出5种让调酒师完成,考验调酒师对于酒谱的熟度。

 

虽然谈起来轻松,但年仅20岁的刘芷伶仍然希望自己不要紧张,能以平常心的态度来迎战,聊到练习调酒过程中最开心的事情,她说是成功练出一个新的技术、享受调酒的过程,用高水准的的超龄表现,有机会代表台湾前进世界。

 

 




相关新闻看更多:花创花酒节 新风格重现酒厂昔辉煌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