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与毛小孩 真的有关係!

   
2015-04-17

人类与毛小孩 真的有关係!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毛小孩」是现代人对家中宠物的暱称,很多人把家中宠物狗视作自己的孩子,许多毛小孩商机也随之而起,从美容、服饰、配件,到旅馆、餐厅,无一不见毛小孩的身影。

 

而现在,「毛小孩」是真的能够和人类产生亲子间的信任与情感。日本麻布大学的一项最新研究指出,日本研究人员研究狗狗和人类如何藉由凝视行为提升催产素(oxytocin)后得到结论:人类和毛小孩之间的感情祕密就藏在眼睛。

 

催产素也称作「爱的荷尔蒙」,由脑下垂体分泌,与情感关係、母性行为、生产、哺乳、性兴奋和其他功能有关。

 

麻布大学的研究团队分别让30组的狗与饲主在房间内游玩30分钟后,採集尿液检验催产素的浓度。结果发现,长时间的接触下来,狗与饲主的催产素浓度都上升,尤其是饲主的催产素浓度增加3倍。

 

麻布大学的动物行动学教授菊水健史表示,「狗确实是与人类具有特殊『牵绊』的动物」,而这也是第一次发现异种的动物之间,也具有如同人类亲子的连结关係。

 

日本研究人员的研究结果,暗示人类和狗狗数百年来,人和狗之间的关係,有如同「亲子关连」的关係。透过双方眼神接触能培养信任及情感连结的较高浓度催产素,共同进化成亲密依偎的好伙伴。

 

狗与主人在藉由眼神、触碰等彼此接触后,确实会因此提高彼此亲密感,并产生一种可以促使母乳分泌催产素的贺尔蒙,这种贺尔蒙还能使彼此之间产生信赖效果,因此被称为「爱情贺尔蒙」。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