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客来台疑锐减?! 陆委会不愿接触官员

   
2016-07-22

陆客来台疑锐减?! 陆委会不愿接触官员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近日台湾发生一起游览车起火意外,造成来台观光的大陆旅游团命丧火海。昨日辽宁陆客团火烧车意外的罹难者家属,以及大连市官员搭机抵台,而这是目前第三批针对此事来台的大陆官员,但陆委会并未与大陆官员直接接触。

 

根据了解,昨日来台的官员包括台办及旅游局官员以及两名医师、一名律师、一名保险人员,总共二十一人。而陆委会副主委邱垂正在立法院交通委员会接受达训时,表示陆客在新政府上任后确实减少,整体减少约一成六。邱垂正也表示担心火烧车意外会影响陆客来台意愿,因此目前应要做好善后工作,打造良好的旅游环境。邱垂正对于陆委会是否将与大陆官员进行接触,并没有正面回应,表示这次是以人道考量出发,尽全力善后,并给予罹难者家属与陆方官员协助。继海旅会以及辽宁省旅游局及台办官员后,这次来台的大连市官员将由我国的旅行公会全联会负责招待事宜。

 

陆客来台疑锐减?! 陆委会不愿接触官员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陆委会也在事件发生后,透过简讯即时通报国台办,而相关的后续处理也都一一项国台办回报。虽然陆委会是透过简讯通报对岸国台办,但邱垂正表示,这是目前双方达成协议,最有效的沟通方式之一,而且对方也会确实收到。机场接机相关事项则是由海基会主任秘书刘克鑫前往,并且陪同罹难者家属前往中坜殡仪馆哀悼,他也将代表海基会出席家属协调会。

 

邱垂正最后也表示,台湾还是相当欢迎陆客来台观光,相关部门也将会继续改善,并且加强旅游品质以及安全管理,盼陆客来台观光意愿不要受到影响。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