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退税上限 台北101拼台观光

   
2014-09-29

取消退税上限 台北101拼台观光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随着台湾在世界的能见度越来越高,台湾也开始拼观光,国内今年观光冲刺1千万人次,专家认为,在比拼观光人数的同时,该如何提供国外旅客更便捷的服务才是关键。但就政策来说,现行购买商品累计超过新台币3000元以上,才能申请退还5%的营业税,现场退税限额也仅1000元。观光产业占台湾的GDP已达15%,业者期待更健全退税规划。

 

台北101指出,台北101有许多国际旅客不乏「百万刷手」,平均单笔交易金额较高,但相较邻近国家南韩与新加坡,购物现场退税都没有限额,台湾却卡在「千元关卡」,比率明显过低,如果要刺激国际旅客在台购物,势必要放宽现场退税金额;因此,台北101愿意作为提高或取消退税上限的试点单位,协助国际旅客,无上限现场退税,提升国家观光竞争力。

 

取消退税上限 台北101拼台观光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全台现场退税的店王新光三越信义新天地,一年退税约10亿元,其中有7成几乎都是大陆观光客退税,新光三越指出,若能比照日本,调降现场退税金额门槛,例如从现行3000元,降至1000元,应该更能刺激国外旅客在单一购物点累积消费。

 

台北101也表示,一旦国内商场退税机制成熟,也能开放国际专业机构与台湾商家合作办理退税,由政府订规范,以利业者退税系统互相连通,提供具国际竞争力的退税服务。甚至有多元退税程序与支付选项,例如支票、信用卡退款,或银行匯款直接入户。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