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k Road黑暗网站仍旧兴盛

   
2014-10-08

Silk Road黑暗网站仍旧兴盛 | 文章内置图片

 

图 / 取自网路

 

各位网路使用爱好者,除了报章杂志的付费墙之外,可能还知道有一大块网路是刻意让一般人难找到的,得用特殊方式才能浏览,上面充斥毒品还有枪枝交易。这个地方叫黑暗网路(dark net),一年前最大的新闻是涉及毒品交易的线上交易平台 Silk Road 被抄。The Atlantic 讨论,Silk Road 被 FBI 抄一週年之后,其所在的黑暗网路到底现况如何。

 

黑暗网路的网站,大半用 .onion 结尾的 pseudo-top-level domain。这些在黑暗网路的网站经营者大多想维持匿名性,网站访客得用特殊方式看到这些 .onion 结尾的网址,像是 Tor 浏览器就能够浏览这些网站。上面的内容除了常见的盗版物或者无政府主张的出版物外,在黑暗网站还有一般网路难以交易的东西,先前 Silk Road 上充斥着高品质毒品、被 Anonymous 讨伐含有儿童色情物的站、雇用杀手除掉仇人等。

 

黑暗网路不只有毒品、枪枝、约雇杀手,还是有不少没那么争议的东西。然而,就如早期网路带给大家最显而易见的好处,那就是资讯的自由散佈。在黑暗网路上,你能够用 1.58 美元买到教你怎么做炸弹的《The Anarchist’s Cookbook》,其他像是《The Construction of Secret Hiding Places》 则能用 0.99 美元取得。

 

Silk Road 的管理员 Ross William Ulbricht (或者可称其网路暱称 Dread Pirate Roberts),被 FBI 在纽约的图书馆抓走。虽然有原先 Silk Road 的管理员开 2.0 版网站,但各方仍争夺原先 Silk Road 遗留的黑市交易空间。文中访问 DeeopDotWeb 的编辑,他认为黑市交易会持续混乱,有些站会顺势出现,但可能只是昙花一现,发现这并不如想像中好赚。这种情形,要等到更去中心化的技术,让黑暗网路交易网站更安全方便,才有可能出现能一统江湖的网站。

 

当然如同黑暗网路的本质--充满诈骗,有几个想取代 Silk Road 的网站,Sheep Marketplace 冒出头,大有取而代之的气势,但最后竟遭站方黑吃黑,偷走用户的比特币。让用户为之气脚,联合起来一起扮柯南追查被偷的比特币到底是谁偷走。

 

就像其他人类歷史上渊源流长的黑暗交易,黑暗网路的黑色交易将会继继进行。尽管为了避免钓鱼,没办法那么轻易找到你要的东西或服务,你付得起高代价,你想得到的都可以实现。黑暗网路在媒体上的曝光越来越大,一些知名网站与干净网(clean net)上的热门网站流量相比,可不逊色。越来多人出于好奇来到黑暗网路的园地,黑暗网路的发展就如同网路的发展,谁也说不准之后会如何走下去。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