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创办人 乌布利希终身监禁

   
2015-05-30

丝绸之路创办人 乌布利希终身监禁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全球最大网路黑市「丝绸之路」(Silk Road)创办人罗斯‧乌布利希(Ross Ulbricht ),5月29日在纽约曼哈顿联邦法院被判终身监禁。

 

 

乌布利希2011年初创建了匿名网路毒品黑市「丝绸之路」。除了非法销售武器、毒品、非法洗钱外,该网站还承办假护照、假驾照,并提供雇凶、电脑黑客等非法服务。

 

 

2013年10月,美国联邦调查局查封了「丝绸之路」网站,逮捕了化名为「恐怖海盗罗伯兹」的网站营运者罗斯‧乌布利希。该案也是美国联邦政府迄今为止缴获金额最大的一起比特币非法交易案,被法律界视为对虚拟世界和网路犯罪具有里程碑意义。

 

 

今年二月,乌布利希因走私毒品,参与刑事犯罪生意和洗钱被判罪名成立。「丝绸之路」网站通过出售毒品包括海洛因,可卡因和致幻剂以及假护照和黑客技术,进行了价值两亿美元的非法交易,而这些在网上无踪迹可寻的交易,使这位31岁美国人能获得至少1800万美元佣金。「丝绸之路」网站运作超过2年,容许用买家匿名用比特币购买海洛英及可卡因,交易总额达2亿美元。

 

 

纽约联邦法院判决罗斯乌布利希洗钱、毒品走私、网路诈骗等七项罪名成立。两名受害者家长出现在法庭上,他们的儿子死于服用过量的古柯硷,该药是从「丝绸之路」所购买。一名家长表示:「如果乌布利希没有创建这个网站,我的儿子现在应该还活着。」检方指控,至少有6起死亡事件可归咎到过量服用从「丝绸之路」网站购买的毒品。

 

 

「丝绸之路」让客户可在该网使用加密的虚拟货币比特币,购买和售卖安非他命、古柯硷、海洛因和其他非法商品,让法官称乌布利希为「最大的毒品贩子」。

 

 

在审判过程,公诉人拿出乌布利希的笔记,他在2010年写到,这个网站是在担任科学刊物编辑时想到的点子,在起初只是一个「经济实验」,但事情很快变得不只如此。乌布利希在法庭上含泪请求检察官宽大处理,称自己不是一个贪婪的人,请求再给一次机会。但一名助理检察官说:「他与传统的大毒枭没有差别,因为他们经营的业务本质上相同。」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