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产业夯?林百里大泼冷水

   
2014-08-15

机器人产业夯?林百里大泼冷水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由已故好莱坞巨星罗宾威廉斯所主演的电影「变人」当中,描述了未来科技进步到机器人广为各家庭所使用,且精緻到非常「人性化」的故事。近年来机器人产业话题夯,但昨(14)日广达董事长林百里在接受访问时,却浇了市场一大冷水,他认为,人机介面是难题,且技术应用、销售与商业模式等都还有许多发展空间,短期看不到机器人产业商机所在。

 

机器人产业夯?林百里大泼冷水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林百里表示,机器人是很大的学问,日本与美国在这方面都已布局很久,台湾多数公司目前对于机器人定义、价值链等都不明确,他认为,机器人如同穿戴式产品一样,截至目前为止,都还没有主流商品被开发出来,也还没看到一项让人觉得必须要用的产品,谁能挖掘出产品价值,谁就可以掌握先机,抢下这块无法限量的市场大饼。

 

林百里说,机器人产业是一门大学问,现今看到的机器人都不是消费端用的机器人,对于代工产业的帮助仅限于节省生产成本。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