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双率长线走升 金价短期看俏

   
2015-01-20

美国双率长线走升 金价短期看俏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众利多加持下,金价近期弹升,法人表示,就技术面来看,短期金价有机会续扬,向每盎司1,300美元叩关,但建议区间操作且投资黄金相关金融商品的比重不宜过高。

 

 

美国双率长线走升趋势几乎确立,加上通膨温和,就大环境来看,并不利金价走势,但每年黄金还是有实体需求,尤其印度央行在去年已外宣布取消原先20%进口黄金再出口限制,因此,印度黄金及珠宝协会预估未来印度每年黄金需求可望回復800∼900吨,会让黄金实体需求可获得支撑。

 

 

根据彭博资讯调查,各法人对于2015年Q1金价预估价最高只到1,260美元左右,最低价为1,075美元,而HSBC将金价2015年目标价提升至1,234元,加拿大皇家银行认为金价必须站稳1,225∼1,250元价位才有机会改变目前的弱势走势。

 

 

就技术面来看,的确有机会让金价续扬升,且接下来欧洲央行即将推QE,避险需求会再提高,金价均线逐步上弯,易缓涨格局,短期每盎司上看1,300美元。

 

 

专家指出,金价之前出现一波跌势后,在市场发生突发性变数以及风险时,会造成市场出现情绪紧张,增加避险需求,让金价出现短线反弹,但建议区间操作较佳。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