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臺北城-史蹟趴趴go 报名开跑!

   
2016-09-10

广受市民欢迎迴响的「恋恋臺北城-史蹟趴趴 go」古蹟推广系列活动即将展开,臺北市立文献馆延续歷年活动热潮,今年不仅增加导览场次逾 60 场,更贴心为儿童、听障人士、新住民及短暂在臺之外籍人士,特别规划儿童亲子、手语、英语导览服务。同时,今年配合白画之夜活动,更首创「夜游古蹟」行程,感受夜晚臺北古蹟的夜照之美及不同风貌,以及「古蹟夜未眠」邀请学童亲子体验夜宿古蹟,系列导览活动自 9 月 10 日上午 9 时起陆续展开报名,欢迎民众把握机会,踊跃报名。

 

恋恋臺北城-史蹟趴趴go 报名开跑!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史蹟大会师」率先于 9 月 24 日登场,共规划了 6 条导览路线聚集于西本愿寺广场,往臺北古蹟出发进行深度古蹟体验。6 条路线分别依照颜色分成六条主题导览路线,分别为红线-西门时光机、橙线-大龙峒笔墨之旅、

 

黄线-臺北府城 Back in time、绿线-艋舺忆旧、蓝线-南门人物志、紫线-女巫古传说。每一条色彩均有 4 场导览,总共 24 场导览,每场次 30 人,预计将有 720 人一起参加史蹟大会师。 

 

其中在红线、橙线、绿线及紫线安排了国小亲子组的导览选项。有别于往年一般民众的导览方式,国小亲子组针对各路线设计互动性的史蹟故事绘本及讲义,让亲子们从故事角度进入史蹟文化当中。从讲义及游戏的互动中,让亲子一起穿越百年的臺北城,如同时光机一般。此外为了服务特定族群,黄线安排了英语导览,红线跟绿线也安排了手语导览,希望能有更多喜欢臺北城古蹟的民众参与活动。

 

恋恋臺北城-史蹟趴趴go 报名开跑!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史蹟半日游」自 10 月 1 日起到 11 月 26 日间的週六举行,将有 34 个场次,除了由臺北市立文献馆资深导览老师率队解说之外,部分场次更特别安排对臺北城古蹟有特别情感的名人来带大家漫游臺北城,包括臺北科技大学张崑振教授、漫画家鱼夫、文史专家庄永明及高传棋、品旅游交流平台策享人周季五、北投说书人林智海,以及青田七六、黄金种子协会执行长洪幸如等 7 位对臺北城古蹟充满热情的名人将带给大家不同一般导览的深度体验。

 

「夜游古蹟」为今年首创,配合文化局于 10 月 1 日盛大举办的白昼之夜活动,特别规划 5 场晚上 7 点至 9 点的夜游古蹟行程,带领民众体验夜间臺北的美丽,活动以大稻埕为主的臺北旧城区为导览主轴,结合食衣住行这四个平常最贴近民众的元素,进行对古蹟文化的欣赏。沿途行经大稻埕码头、叶金涂宅、台北霞海城隍庙,再到北门,若仍意犹未尽的朋友,还可以到臺湾博物馆参加白画之夜的夜间活动。

 

除了导览活动之外,今年特别规划「古蹟夜未眠」,是为了让小朋友及家长对臺北城古蹟有更深刻的认识,特别规划国小学童之亲子组,若家长不克参加,则以国小 3-6 年级能生活自理之学童为主,于 10 月 15-16 日两天以「寓教于乐」,体验式学习的概念,带领学童亲子夜宿「树心会馆」古蹟,体验周遭古蹟之美,并藉由歷史人文解说、团康活动、趣味学习、导览参观等方式,拉近民众与古蹟的距离,深刻体验古蹟内在的文化生命力。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