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回美国生产将涨价? 人力问题成最大问题!

   
2016-11-19

根据研究显示,若川普真的让Apple回美国生产,那将会发生什么事?iPhone将会因为提高成本,进而涨价近14%。以台湾网站32GB版的iPhone 7零售价为2.45万台币计算,若回美国制造的话,价格将上涨至2.8万台币,至少涨了3500元。

 

iPhone回美国生产将涨价? 人力问题成最大问题!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

 

川普有着让企业把制造工作移回美国的承诺,但面对到人力问题,就会相当头痛。亚洲有着大量劳工,同时也有高度发展的电子产品供应链。对此,苹果执行长库克去年表示,中国劳工有着美国越来越难找到的技能,这也是为什么苹果会在中国生产产品的原因之一。

 

对此,香港电子业商会执行委员庄子雄表示,中国是全球最大智慧手机等装置的消费市场,因此企业与组装厂将制造基地留在亚洲很合理,又加上经济学家警告,若产线移回美国,在中国可用人力完成的部分工作回美之后也会由机器取代。

 

iPhone回美国生产将涨价? 人力问题成最大问题!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

 

捷普科技几年前为了要快速提高电子零组件产量,短短六週内在中国就增聘了3.5万名人手,数位制造副总裁杜尔奇诺斯对此表示,全球没有任何国家像跟中国一样,让企业用这种速度招募人力。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