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联接手宜兰传艺中心 欲造传统文化新气象

   
2016-04-02

全联接手宜兰传艺中心 欲造传统文化新气象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宜兰传统艺术中心,是东部着名景点,每年吸引超过百万人次参观,在歷经长达两年审慎繁复的招商甄审作业后,文化部所属的宜兰传艺园区以及位于臺北士林的臺湾戏曲中心部份服务设施,未来15年确定委由财团法人全联善美的文化艺术基金会经营, 3月30日全联和文化部,举行签约记者会。

 

善美的基金会将接手宜兰传艺中心经营权,除了全联董事长林敏雄、副董事长徐重仁亲身参与,也指派执行长李昱駪筹组团队,并邀请吴静吉、唐美云、庄伯和、黄志农等艺文界人士担任董事,为传统艺术奉献心力。每逢假日总是吸引大批游客的宜兰传艺中心,2002年成立时,由文化部委外经营,2004年徐重仁在统一超担任总经理时,标下经营权,每年参观人次超过百万,创造20亿年产值,2014年徐重仁转战全联后,重新拿回经营权。

 

全联接手宜兰传艺中心 欲造传统文化新气象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林敏雄表示,布袋戏和歌仔戏是他重要的童年回忆,他认为这些台湾的传统艺术应该要传承,全联将盈余投入传统艺术营运,更希望传艺中心成为公益基地,串联台湾艺术人才,提供艺术发展环境。全新经营团队提出未来传艺中心的营运策略,包括以人为思考中心,让表演艺术、传统工艺与游客、外围民众产生更多关联,并创造感动体验,将传艺中心打造成更具知识、知性及学习的园区,积极发展各类艺术活动,创立传艺品牌发展中心,让台湾传统艺术能够与时俱进有所蜕变。

 

全联和文化部签下15年经营权,预计9月27日正式接棒,初步规划投入5亿元来经营,还找来歌仔戏国宝级小生唐美云,还有日前封麦的台语歌后江蕙和等艺文界人士,担任基金会董事。这是国内重要的文教设施促参指标案件,招商过程中亦受到高度的期望与瞩目,这也是取得经营权的全联集团旗下第一次跨足文化艺术领域的尝试,双方对于此次的合作计画都充满了期待与信心,未来不仅将有更精彩丰富的传统艺术飨宴呈现在国人面前,并将透过努力持续深耕厚植,达到传统艺术永续经营目标。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