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货币政策摇摆 国际金价盪鞦韆

   
2013-11-21

美货币政策摇摆 国际金价盪鞦韆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美国财政、货币政策前景变数大,国际黄金价格进入横盘整理阶段,市场交投相对清淡,不过银行黄金存摺业务趁此期间悄悄发动岁修升级,合库银宣布正式加入「美元计价」的黄金存摺行列,将与一银、兆丰银等多家银行较劲。

 

由于合库的黄金存摺商品多向台银代销,未来台银若有推出其他款外币计价黄金存摺商品,合库也乐于跟进,目前提供黄金存摺外币交易的银行,以台银、一银、花旗银等多家银行为主,其中以花旗银行的币别最多元,除了美元计价商品以外,另有澳币、欧元、英镑、纽币、加币或日币可供民众选择。 

 

走势持续狭幅横盘

理专指出,除了花旗银黄金帐户交易不收手续费,可避开外币交易成本以外,各银行外币计价黄金存摺手续费多以美元为计算单位,若台币贬值,金价升值,民众以台币购买美元计价黄金存摺时,手续费也会增加,须特别留意。


合库银副总表示,新推出的美元计价黄金存摺与台币计价使用同一本存摺,依不同计价币别各自分别登录,方便持有外币资产的民众直接投资黄金,不受台币升贬值的影响,与国际金价连动性更高。


谈及近期与明年的金价走势,台银贵金属部副理表示,美国量化宽松政策摇摆不定,迫使黄金市场受到凌迟,市场观望气氛浓厚,导致投资人追价意愿不高,近期走势持续呈现狭幅横盘的现象。 

 

1180美元低点难破

他指出,虽然短线看来金市做空比做多容易操作,但同时受到市场上没有更大利空冲击,仍不易跌破今年低点1180美元价位。


随着中、印等饰金需求高,黄金市场基本面表现其实不错,农历年买气仍在,为了防止金价下探,实体黄金交易市场倾向以远匯或借金交易的形式规避量化宽松正式退场带来的冲击,预期美国一旦宣告量化宽松退场,黄金行情可望一次性利空出尽,届时可为下一波上涨做准备。


中国信託投顾中心协理指出,国际金价逐步反应可能缩减量化利空,大幅破底的机会不大,但在需求不足、通膨温和与资金动能偏好风险性资产下,反弹幅度有限,故将金价预估区间将落在每盎司1200美元至1350美元之间。


不过,由于实体黄金每盎司牌告价仍有逾1100美元的水准,投顾中心指出,想投资黄金的民众来说,投资黄金存摺相对来说交易方便、门槛低,且美元计价商品可以避开台币升值压力,民众可以视黄金行情逢低布局。 

 

美货币政策摇摆 国际金价盪鞦韆 | 文章内置图片

(表格取自网路)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