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方支付通过 千亿商机开抢

   
2015-01-17

第三方支付通过 千亿商机开抢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第三方支付专法争吵将近2年,终于在立院三读通过!预计今年上半年就可以上路,业者表示,专法通过代表台湾网路正式接轨国际,未来台湾的支付工具将更加多元,电商及游戏业者可望创造出上千亿商机。

 

 

第三方支付草案三读通过,非金融机构未来可循相关专法、承作第三方支付方向。但国内七家金控早转弯,锁定「金流」与成立「第三方支付平台」,双管齐下,透过第三方支付先抢国内上兆电子商务、大陆上亿用户商机。

 

 

所谓第3方支付是由独立机构,提供与银行支付结算系统介面交易平台的网路支付模式,第三方支付之所以出现,有许多中小店家规模太小,不到银行合作门槛,因此想在网路上提供更便利的刷卡金流等,无法提供服务,发展自然受到阻碍,透过第三方支付,中小型商家就有便利金流,如大陆淘宝的「支付宝」、国外的Paypal;国内则有网路家庭(8044-TW)的「支付连」、欧买尬(3687-TW)的「欧付宝」、智冠(5478-TW)智付宝及橘子(6180-TW)的乐点行动支付等。

 

 

据统计,二○一五年台湾电子商务产值上看一兆元,大陆单家电子商务的使用户则超过上亿名,金控业者纷纷出手抢攻商机。包括新光金、元大金、玉山金、永丰金、中信金、第一金、华南金等金控都已经开始接触第三方支付市场,其中不少金控陆续与多家第三方支付平台业者合作,拓展国内第三方支付市场。

 

 

目前通过第三方支付专法是开放代收、线上储值、匯款等业务,代收代付、储值与匯款业务,资本额门槛5亿元,每户储值匯款上限5万元,一切顺利的话,最快今年上半年就可以上路,未来在新兴网路支付、行动支付,小商家交易、云端帐户、行动服务网路上,都可以消费,大幅提高消费方便性,金流不再是金融业者所拥有,将会彻底改变大家的消费行为,用手机也可以买路边摊。

 

 

银行业者指出,乍看第三方支付专法过后,未来可能会有PCHOME、YAHOO等网路业者来抢市场,但实质上网路业者最后还是得把从消费者那裏获得的钱、往银行户头送,银行「金流」角色并没有改变。

 

 

业者预估全球电子商务销售业绩至今年底将成长20.1%,突破1.5兆美元(约新台币47.6兆元),去年台湾电子商务营收突破267亿美元(约新台币8480亿元),今年将上看334亿美元(约新台币1.06兆元),成为兆元产业,其中第三方专法后三读通过后,代表台湾网路正式接轨国际,行动支付工具将更加多元,电商及游戏业者可望创造出上千亿商机。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