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玩嘉义 一场田园脚踏车之旅

   
2015-09-05

游玩嘉义 一场田园脚踏车之旅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年骑车游客特别少,快经营不下去了!」自行车出租业者指出,近年租骑自行车的人越来越少,嘉义南靖、大林等自行车出租店都入不敷出,已暂停营业,认为公部门应在周边景点办活动,增加设施,否则都「等呒人」。因此教育部体育署首度举办全国「十大自行车经典路线徵选」活动,并唿吁乡亲踊跃投票,投票者还有抽奖机会,中奖名单将于11月公布。

 

在全台多处景点都设有自行车、协力车出租站的松锰公司,过去在嘉义南靖糖厂、大林糖厂、及蒜头糖厂都设有出租站,但因为租车、骑车人口越来越少,如今只剩蒜头糖厂1站。负责人游志勇问,「每个月都亏钱,要怎么办?」

 

游玩嘉义 一场田园脚踏车之旅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游志勇指出,过去风行自行车旅游时,蒜头糖厂每月营业租车次达1千500辆次以上,如今只有一半业绩,若遇气候异常生意更差。他说,8月份前半月太阳大、热到民众不愿出门,后半个月每天下雨,租车店开门就赔钱,根本没有生意。

 

为此,相关单位特别举办「十大自行车经典路线徵选」活动遴选标准包含健康 (Healthy)、亲和(Accessibility)、参与(Participation)、分享(Popularity)及活力 (Youthfulness),贯穿嘉义县平原与滨海的朴子溪自行车道,全长25公里,两端分别为两大观光景点蔗埕文化园区(台糖蒜头糖厂)及东石渔人码头,蔗埕文化园区有松锰自行车租赁站,提供民众租车随时来一趟田园城市轻旅行,也为当地观光相关产业带来一线生机。

 

 

 



相关新闻看更多:从嘉义舞到全世界 最感谢台湾社会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