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 在购物天堂难发展

   
2014-11-18

电子商务  在购物天堂难发展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香港电商以「拍卖」、「团购」比较受欢迎,拍卖主要以「Yahoo HK 拍卖」、「ebay HK」为主。团购市场前三名为:「Yahoo HK」、「Beecrazy」、「Groupon HK」。另外还有新兴电商如:「指点 fingershopping」、「759阿信屋」、「REEBONZ」。

 

 

Yahoo!香港除了拍卖之外,主要分成「团购」、「Outlet」、「超市」与「Delux」这种期间活动式购物。值得注意的是「Delux」频道利用内容行销开始尝试贩售高单价商品,例如精品名牌包、旅行套票…甚至之前还有 Audi 汽车限量贩售的活动。

 

 

指点 fingershopping最大的特色是可以到全港 circle K 便利商店提货付款。主要是因为两者背后同是利丰集团旗下事业,并非像台湾已经有完整的超取付款模式可以提供给各电商。另外一个比较有趣的是在地铁通道可以看到像韩国 Homeplus 的地铁超市一样的服务。

 

 

 

当地消费情况

 

香港人通常习惯实体购物,除了价格有绝对优势或实体买不到才会选择网购。对于奢华品的消费力高,有部分高消费的 OL 每季约会花6,000 以上的港币在美容相关产品。

 

 

 

香港电商的困难之处

 

以台湾作为对照组,香港的薪资水准约为台湾的 1.5~2 倍、租金水准约 2~2.5 倍,但销售商品的单价却与台湾没有太大的差异。因此,营运的成本提高了 2倍,但收入效益却不能相对提高 2倍。不过,若是以网路广告来看,平均广告单价为台湾的 2~3 倍,就有可以开拓的市场机会。虽然如此,当地还是不断有新的挑战者参战,近期比较受注目的是 HKTV 将于今年11月推出电视购物。

 

香港是国际金融、商业、贸易和航运中心,具备了发展物流业的优势。若未来能发展成为物流运转中心,将腹地范围扩大至整个华南地区,电商开发市场的价值就会大大的提升了!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