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美升息 金价创5年新低

   
2015-07-19

迎美升息 金价创5年新低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美国经济数据强劲,增强市场对联准会(Fed, Field Emission Display)升息的预期,带动美元走强而打击商品价格。纽约油价上周五每桶迫近50美元,收4月来最低水准,金价更创5年新低,一度跌至每英两1130美元价位,创逾5年新低,专家提醒,短线偏跌机率仍高。

 

纽约Comex黄金8月期货价格,上周五每盎司下跌1%至1,131.9美元,创2010年4月来最低收盘价,连续7个交易日收黑。上周周线跌幅约2.3%。纽约原油8月期货价上周五每桶下跌0.2%,收50.89美元,盘中最低50.14美元。

 

业界预测,市场愈来愈相信联准会将在年底前升息,这种预期心理则反映在金价上。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 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上周五最新的期货与选择权资料,看空金价的对沖基金和其他基金经理人,为有记录以来首次超过看多阵营。CFTC资料记录的涵盖时间从2006年到上周五。

 

元大宝来标普高盛黄金ER指数股票型期货信託基金经理人方立宽则表示,短线金价技术面偏弱,恐向下回测2010年4月低点1120美元价位的机会增加。建议如果投资者有买进需求,宜坚守逢回进场并适度拉长布局时间的原则。

 

方立宽更指出,目前已来到第三季,市场普遍预期美国将于9月升息,也因此带动美元指数再度攀升,同时美国联准会(Fed)主席叶伦上週于国会证词显示,Fed已做好随时升息准备,实为动市场神经。他补充,再加上近期市场对于希腊闹剧的反应平淡,以及伊朗核禁运协谈顺利使得国际油价大跌,显示金融危机逐渐退烧及通膨风险下滑,进而压抑黄金表现,使得金价缓步下跌。



相关新闻看更多:希腊达成协议 推升美元至97大关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