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交叉没出现 央行:4月有望

   
2015-04-25

黄金交叉没出现 央行:4月有望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中央银行昨(24)日公布3月金融情况,央行货币政策指标M2年增率涨至6.57%,为2009年12月以来高点,但受活期性存款转存定期存款影响,股市资金动能指标M1B年增率降至5.87%,较2月下滑。两项指标未出现「黄金交叉」,官员表示,由于外资是推升台股主力,有无黄金交叉已经不是重点。

 

央行官员指出,2008年发生金融海啸,全球央行均採宽松货币,台湾自2008年12月至2009年11月M2年增率均超越货币目标,近期受外资蜂拥匯入影响,M2年增率再创金融海啸以来高位。央行统计显示,今年1至3月M2平均年增率6.32%,落在今年M2目标区2.5%到6.5%间。

 

央行经研处副处长吴懿娟说,M1B下滑与活期存款转入定期存款有关,不过因现在转帐已相当方便,这项数据下个月可能又有变化;而外资近日匯入则反映在M2增加之上。目前市场资金仍相当充裕,能否上万点除了看大环境,股民的信心也占相当大的因素,加上外资持有台股市值比重近37%,所以不论是黄金交叉还是死亡交叉,对股市影响已没这么大。

 

M2增加主因来自过年后,资金配置从活期存款转为定存,当中包含外匯存款增加,一方面是企业货款入帐,加上银行推出外币优利存款吸引资金,民众基于理财,增加外匯定存部位。

 

最近外资持续净匯入,台股交易后并未完全匯出,一部分停留在外国人新台币存款上,使3月外国人新台币存款余额达2,287亿元,年增12.08%。3月外资净匯入14.38亿美元,今年首季合计70.0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相较大增22.37亿美元,增加幅度逾四成。4月台股在外资助攻下有望站上万点大关,是否有助4月M1B止跌反弹,要视外资后续表现而定。

 

行库主管直言,若股民、外资连手炒热资金行情,带动台股重返暌违已久未见的万点,黄金交叉就有可能在本月出现。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