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南屯眷村爆红,幕后推手竟然是他.......

   
2017-02-07

台中南屯眷村爆红,幕后推手竟然是他....... | 文章内置图片

(取自网路)

 

 

台中南屯有一个眷村,不只充满艺术气息,还在网路造成热烈讨论,创造这些艺术的竟然不是甚么大名鼎鼎的艺术家,而是来自一位老荣民黎姓阿伯?!在眷村里的每一面墙经过阿伯的简单挥洒下,造就了美丽的艺术气息,不少国内外游客都会造访拍照,严然成为景点打卡之一的地标了!不只如此阿伯还透过附近一些随手可得的简单资源,巧手打造了有【桥下小人国之称】美名的祕密花园。

 

 

 

这座祕密花园「桥下的小人国」这地方,是黎姓阿伯将高架桥下这一片原本荒芜的空地,以大里溪边捡来的石头、报纸的纸浆,以及各种回收素材等,创作出一间间充满农村特色的三合院老房子。细腻度虽不完美,但是细心打造下「家」的范围,墙内花园、凉亭、小水塘造景全都有,也可见到人偶、小鸡等各种回收造景素材。有趣的房子外还有联络道路,以及拱桥、吊桥、有小车子「奔驰」的高架桥等不同用途桥樑,这里也可见到小公园、妈祖庙、昔日的谷仓…阿伯表示将早期台湾农村的所有特色,随着过去记忆让更多人能看见。

 

 

 

值得一提的是,阿伯创做一个「家」,一次、2个月的时间,非常不容易,有民众问她是如何完成的,阿伯解释:先将铁线缠出一个模型,再将小石头混以水泥,慢慢黏上去;报纸纸浆为素材更是麻烦,报纸泡水煳成浆后,还会先染色,再慢慢黏合出一间房子、一个谷仓、一只动物等,待纸浆干了后,再以新纸浆来做细部变化。

 

 


阿伯是一个朴实的老荣民,简单表示,创造这些不知道会吸引那么多人来,当初也是希望自己最初的记忆能够留下来而已。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