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捷运工安意外 造成4死4伤

   
2015-04-11

台中捷运工安意外 造成4死4伤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台中捷运高架工程传出重大工安意外,在台中市北屯、文心路口的捷运工程在进行钢樑吊挂作业时,因现场作业疏失,吊挂中的钢樑吊臂突然断裂,钢梁就从六层楼以上的高度直接掉到路上,造成4死4伤的悲剧。


由于事发突然当时有多位工作人员正在进行锁螺丝作业,也跟着一起被甩到地面,这长度43公尺,重量209顿的钢樑,不偏不倚当场砸中一台路过的小客车,因重力加速度的关係,车子瞬间被压扁,车上的女驾驶当场死亡,场面让人憷目惊心。


一名差点被钢樑砸重的车主回忆当时的情况表示,在行车时看到钢梁严重摇晃,很多零件不断掉下来,最后连钢樑也一起掉下来,幸好自己命大逃过此劫,但回想起来还是心有余悸。


此次意外一共造成4死4伤的悲剧,消防局一共出动8台救护车、9台救灾车还有50多位消防人员抢救,抢救结束后,有6人送往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而台中慈济医院收治2人。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急诊部主任陈维恭说,医院共收治6人,其中2男1女已死亡、2名男性重伤,1名男性伤势较轻,除了已经死亡的轿车女驾驶外,其他7人都是当时在施工的工人。


至于施工单位责任归属,台中市政府交通局强调,作业是在工区内施工进行,外层有纽泽西护栏防护,但现场民众痛批,这么重大的工程竟然没有交通管制也没有围篱,实在太离谱。


而这起施工意外,台北市政府捷运局是代办单位,对此台北市长柯文哲也在脸书po文表示,无论如何台北市政府都会负起责任,现阶段全力抢救伤患,并配合警官现场勘验,捷运局会全力处理善后,后续復原工作将持续进行。最后柯文哲也对这次意外伤亡的台中市民与家属表达歉意。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