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冈浮圳不拆了 92岁老翁展笑颜

   
2015-07-11

神冈浮圳不拆了 92岁老翁展笑颜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神冈区浮圳因道路拓宽面临被拆除的命运,引发地方冲突。台中市长林佳龙上任后指示相关局处不断协调,终于找到两全其美的方案!浮拓宽堤南路及规划国道四号神冈系统交流道跨越大甲溪月眉溪西侧南向联络道路,浮圳南侧已徵收的土地将施作行人与自行车道及绿廊,让民众骑自行车、散步,欣赏浮圳之美;交通部分则拓建堤南路,以因应丰洲一期工业区厂商及民众所需,让文资保存与建设双赢。

 

神冈浮圳从高空俯瞰宛如漂浮水路,过去曾研拟拓宽圳前路,纾解丰洲工业区塞车问题,打算将浮圳往南移另建新圳,此举引发文史工作者反弹,工程去年停摆。为此,林佳龙昨天亲自前往视察。


建设局副局长颜焕义表示,原本为办理圳前路拓宽工程,计画将浮圳往南移,但引起地方文史团体反对。林市长上任后,指示建设局及文化局积极协调。因此,工程变更设计目前有两方案,一是利用南侧已徵收土地,兴建自行车道与行人休闲绿廊,另一案则是往北拓宽,自行车道及人行步道外移,但需再编预算徵收土地。
 

九十二岁高龄的当地居民林本源,特别到场向市长陈情,要求保留浮圳,听到市长指示积极协调的结果,才展露笑颜。文史工作者黄庆声表示,浮圳是当地重要灌溉水源,具有两百八十三年歷史,因丰洲工业区当地行驶车辆不多,工业区联外道路也在开闢,认为圳前路并无拓宽必要,将争取浮圳列入文化景观保留。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