伺服器晶片大战再起!Intel将受严峻考验?

   
2016-08-25

Intel在伺服器晶片领域当中有着难以撼动的地位,也成为其他业者誓言超越的目标,其中IBM公司更是以此为己任,不断试图染指Intel的晶片王国。IBM日前在硅谷所举行的Hot Chips会议上公布了Power9处理器的资料。Power9是IBM所研发出来的新产品,原本用在自家伺服器上的Power晶片,如今却改变政策向其他公司提供晶片。

 

伺服器晶片大战再起!Intel将受严峻考验?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根据市场统计,去年销售出去的981万台伺服器当中,高达98%的比例为x86晶片;在今年的第二季当中,x86的伺服器晶片佔据了99.7%,AMD仅只占0.3%。Intel的晶片比起其他该公司的产品来说,价格以及利润都高了许多,2015当中,Intel的营业利润为78亿美金,营收更高达160亿美元,利润率为49%。对此,IDC分析师Matthew Eastwood表示:「伺服器晶片的利润为Intel的重要来源,客户希望有其他的供应商可以选择。」近几年,像是Google与Facebook新型网路公司来说,虽然是Intel的大客户,但两家公司仍希望从其他厂商得到相关产品。

 

对于相关产业的努力,Intel并没有停止进步,以增加伺服器晶片的技术来增加客户群。去年Intel花了167美金购买Altera,善用Altera计算负荷量的速度。让Intel可以在技术上提升。此外,Intel在月初又收购了人工智慧晶片和软体发展公司Nervana Systems,以讨论深度学习应用的发展,好让Intel可以更加进步。

 

伺服器晶片大战再起!Intel将受严峻考验?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除了IBM有动作之外,AMD也Hot Chips的会议当中向大家展示了超越Intel的Zen晶片。AMD的高级副总裁、首席技术官Mark Papermaster表示:「我们的产品性能可以超过对手,这无疑向业界宣示『AMD又推出了高性能处理器』。」对于这样的处理器研发,AMD首席执行官Lisa Su表示,公司在开发Zen的开发上投入了4年以及数亿美金,并且有信心可以在业界上佔有一席之地。但分析师表示若要与Intel竞争,AMD只需要将产品性能与Intel相近即可,不需要高于Intel。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