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杨元庆:我不是中年大叔好吗

   
2015-05-29

联想杨元庆:我不是中年大叔好吗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与微软、谷歌、苹果、英特尔每年各式全球性质的科技大会类似的是,这一次联想终于推出了首届「联想科技创新大会」(LenovoTechWorld)。将IBMSystemX伺服器和摩托罗拉移动业务成功收编之后,在并购和业务范围上足够国际范的联想如今希望自己能够更科技一点。

 

 

在这场被任志强在现场调侃为颇具演唱会即视感的科技大会上,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拉英特尔、微软公司和百度三家公司的CEO来为其站台,而范冰冰、郎朗、NBA球星巴蒂尔的露脸也被称赞为高颜值。

 

 

「这也是为什么TechWorld既是一个技术秀又是一个粉丝的大party。我们在打造联想忠实的用户群,希望能够得到越来越多的年轻的喜欢,别把我们当做中年大叔,我们能满足年轻人的要求。」杨元庆解释。

 

 

这一次,联想一口气将自己的产品秀了个过瘾,从穿戴设备到手机、平板电脑再到个人电脑、伺服器云服务等,几乎覆盖了目前最热门的所有产品品类。「5月28日的介绍只是一部分,对于当下的新技术,碗里的锅里的田里的,我们都有关注。」杨元庆表示。

 

 

TechWorld上展示的一系列充满科技感的创新产品中,「魔幻屏」和「智慧投影手机」最受关注。

 

 

事实上,「魔幻屏」一款双萤幕手錶,为使用者解决了智慧手錶萤幕小的痛点,它的第二块萤幕能够突破主萤幕外形尺寸的限制,利用光学反射原理,在第二块萤幕上创造一个虚拟影像,可以将图像放大至錶盘显示幕的20倍。用户可以在这款智慧手錶上查看地图,流览照片,甚至观看视频。

 

 

据联想方面介绍,用户利用这款内置雷射投影仪、红外运动检测器和高性能演算法的智慧产品可以在桌面上投射一个大虚拟触屏,通过虚拟键盘输入内容,实现绘图、计算、笔记等多项功能。不仅如此,只要打开产品的投影仪功能,用户便能将一面墙变成一个放映厅,看视频,做演讲,甚至可以通过手势操作。

 

 

此外,联想还演示了「智慧跑鞋」的新玩法,跑鞋穿戴者通过后端云平臺,可以将跑步计画智慧化处理,或许在你跑步回家的路上,家里的灯光已经打开、洗澡热水已经放好……智慧跑鞋以全新的方式将硬体、软体与云服务相结合,不仅可以显示穿戴者的情绪,追踪并分析使用者的健身资料,甚至可以导航。

 

 

刚步入而立之年的联想,此前更多以设备而闻名。在过去一年中,联想智慧终端机全线产品销售1.48亿台。

 

 

但在杨元庆看来,联想已经清醒地认识到在这个时代,数位硬体是远远不够的。「未来的设备不仅仅是硬体,而是硬体、软体、云服务的完美结合。使用者需要时尚、个性、很酷的创新设备。希望通过此次大会向外传达,联想除了执行力和效率,也注重创新和技术研发,包括围绕设备、智慧互联和互联网基础设施的创新,并以此建立未来立于不败之地的清晰远景。」

 

 

而由联想投资的独立运营的互联网公司神奇工厂当天还对外发佈手机品牌ZUK,宣佈加入日益激烈的智慧手机市场战局。

 

 

据神奇工厂CEO陈旭东透露,「首款ZUK手机定位中高端,将于下半年发佈,希望通过高性能的硬体设定、极致的用户体验、创新的商业模式赢得市场口碑,打破现有智慧手机市场格局。」

 

 

虽然杨元庆也承认和苹果相比,在过去的这几年中,联想在打造忠实用户和打造品牌上都有欠缺。但杨元庆想强调的是联想的优势是全球市场,这是任何一家中国公司不具备的。

 

「互联网公司把做手机看得太简单,认为通过OEM厂商贴牌生产就行,但没有核心竞争力。羊毛出在猪身上,用补贴方式竞争的思维是难以长久的。」杨元庆解释道。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