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道歉是一件多么令人开心的事

   
2016-06-25

【图文提供/魅丽杂志】

 

接受道歉是一件多么令人开心的事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最近搬家,家里很多琐碎的事需要处理,有些能自己做就赶紧着手,无法决定的当然要找老公商量。

 

这一天我打电话给人在公司的老公,想确认一些细项。通常在对话之前,我都能从他的口气中得知他身边是否有其他人或其他事忙着。当下我确定他有空,于是开始说话。老公性子相较之下比我急,一直以来都有插我话的习惯,常常话一插,我也就忘了该说什么。

 

一如往常,没几句,他又来了。我知道我话说得慢,于是我慎中地说,「爸爸,你先让我把话说完。」他耐住性子,异常的安静,的确让我把话说完了。最后我问了,「你觉得呢?」他淡淡回了一句英文:「are you done?」意思是说「你说完了没?」or「你讲完了没有?」不知为何,这话听起来充满反呛的味道,莫名地激起了我的反感。

 

接受道歉是一件多么令人开心的事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我说:「最后是一句疑问句,你觉得我说完了没有?」我如实表达:「这语句听了我很不舒服。」他这才意识到自己的口吻,急忙解释,说他真的只是要确认我是否把话说完。听了他的解释,我不置可否,没想多说什么,交代完事项,讨论事情需要处理的程序,挂下电话,我发现我的气还没消。

 

气了三两分钟,我突然告诉自己「别气了!」反正最后也是合好,「对自己好一点呗。」就这样,我这头气平顺了些。

 

过了半小时,老公打电话问我吃中饭没,我说:「心情不好,吃不下。」他说「怎么了?」我说有个白木先生惹了我。「真的呀?那你觉得白木先生应该怎么做你才会消气呀?」我说「简单,道歉就好了!」「早说嘛!sorry!」这时我即刻会心一笑说:「嘿,这世界怎么这么奇妙,刚才还恨你恨得牙痒痒,才几秒钟你怎么突然变得如此可爱。」

 

当下我真的觉得奇妙,为什么人的心如此存乎一念?

这一把改变心念的钥匙,真的完全掌握在对方手里吗?这答案如此微妙。

 

我跟先生有个行之有年的成熟默契,就是我们都想尽办法帮助彼此缩短生闷气的时间。有气,只要有一方给了台阶,就赶快下,免得污染身心,同时抓紧机会给示弱的一方一个赞赏。因为这是一个非常值得鼓励的行为!

 

这时,你会悟到原来「接受道歉是一件多么令人开心的事。」

 

 

接受道歉是一件多么令人开心的事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更多精彩文章,请上魅丽FB

接受道歉是一件多么令人开心的事 | 文章内置图片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