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脑残新闻 世界出名

   
2014-02-24

台湾脑残新闻 世界出名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美国平面杂志报导台湾媒体现状指出,台湾拥有亚洲最自由的电视与平面媒体,不过从外人眼光来看,过去几个月全台只有两件事,黄色小鸭爆炸和台巴混血儿吴忆桦坐捷运、吃饺子和与媒体记者亲热,台媒内向发展,严重对国际事务缺乏认知。

平面杂志网路版,曾在台湾工作的记者刊登一篇以「台湾民众受够了猥亵,麦克风堵到脸上的新闻报导」作为网页标题,有关台湾媒体现象的长篇专文。

报导形容,10几年来,台湾媒体以麦克风堵到脸上和百无禁忌的方式,即时报导耸动与媚俗的事件而为人所知。台湾週刊曾指出,大埔事件和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未获充分报导;不过,猫熊圆仔和黄色小鸭却滴水不漏的大幅扩版。

报导写到,骇人听闻、羶腥色和荒谬事件充斥台湾媒体,但吸引广大观众读者。过去20年报业经营困难,约500万的家户装设有线电视,新闻节目收视率排在电影频道之后,1750万人家中有网路,这或许可解释150万人去基隆看小鸭的原因。

福克斯访问美加发行的「世界日报」副总编辑魏碧洲表示,台湾无法参与国际组织导致民众对外界事务缺乏兴趣;台湾发行人说,台湾电视媒体和广泛以世界和歷史观点进行报导的大陆中央电视台比较,可让台湾电视记者感到惭愧。

报导还指出,台湾媒体向内看可能与大陆外交孤立台湾有关,媒体同时滥用或单纯反映出国家认同的歧见。

不过,福克斯强调,媒体仍有能力採访令人鼓舞,他引用期刊的说法做结论,「拒看、拒点阅、拒转载」仍是唯一促成媒体改进的手段,但成效有限,如果没有改进,下一代将继续忍受脑残式新闻的轰炸。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