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创新 吴寿山:今年柜买稳赢

   
2015-05-11

3个创新 吴寿山:今年柜买稳赢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柜买中心董事长吴寿山表示,柜买中心正式更名为Taipei Exchang(TPEx),今年要做全球最大人民币离岸次级交易中心、民间股权筹资平台、债券部更名国际债券部3个创新,他强调,今年柜买一定「稳赢」。

 

吴寿山指出,羊年新春团拜,对于今年股市,金管会主委曾铭宗说「稳健」、证交所董事长李述德「稳当」,而柜买则「稳赢」。他说,柜买中心英文名字正式由GreTai Securities Market更名为Taipei Exchang,今年柜买会用新的服务重新出发。今年曾主委提出的5个创新,柜买会做到3个创新,分别是人民币离岸次级交易中心、民间股权筹资平台、券债部更名国际券债部。

 

他进一步说明,香港、新加坡与伦敦的人民币离岸中心,目前所做的只是发行面,而无交易面,而柜买则要从交易面着手,因为台湾有美元与人民币可做扺换,且国内相关人民币计价的商品非常多,相信柜买一定可以成为全球最大的人民币离岸次级交易中心。

 

至于民间股权筹资平台目前正在筹划中,预估4月正式上路,至于债券部,吴寿山说,未来应该不叫债券部,而是要更名为国际债券部,他说,今年债券一定会超逾去年与前年总合258亿美元。吴寿山进一步指出,今年文创至少要新增10家,而柜买上柜与兴柜家数至少要达1111家。此外,柜买家庭成员持续成长外,随着柜买改名为TPEx,今年也要海外的交易所,签下3个有实质意义的MOU。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报导内容源于苹果日报,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