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波拉失控 近130医护丧命

   
2014-08-25

伊波拉失控 近130医护丧命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伊波拉病毒持续肆虐,就连医护人员也难以倖免,世界卫生组织表示,伊波拉疫情爆发以来,已经有225名医护工作者患病,将近130名丧生。世卫也证实,一位派驻在狮子山的世卫成员感染伊波拉病毒,这也是首次出现世卫人员染病,目前世卫正积极安排该名患者进行治疗。

昨天传出旅居狮子山共和国的英国人检验结果呈伊波拉(Ebola)病毒阳性。英国官员说,他们正提供这名英国人领事协助,此人身分尚未被披露,世卫也没有说明此人是否就是该名染病的世卫人员。

自从伊波拉疫情今年3月在西非国家大规模爆发以来,世卫组织全球疫情警报与反应网络(GOARN)成员,已经派出近400名工作人员前往几内亚、赖比瑞亚、狮子山与奈及利亚,以免疫情蔓延扩散。

但伊波拉已呈现失控状态,世卫组织表示,过去6个月内,已经有超过225名医护人员感染伊波拉病毒,其中近130人不幸丧生。前往伊波拉疫区的工作人员面临了极具威胁性的危险,世卫组织会积极确保他们拥有完善的防护措施,也能有适当的医药建议与支持,企图将伤害降到最低。

 

面对这种失控局面,世卫助理秘书长福田敬二(KeijiFukuda)估计,与伊波拉对抗的艰辛路程,无法一夕之间逆转情势,至少还需要半年至九个月。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