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节流!苗栗取消免费营养午餐

   
2015-07-23

开源节流!苗栗取消免费营养午餐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苗栗县政府财政陷困境,决定开源节流一起来!除向中央申请补助款,为开拓财源,县政府本月1日起,以后参观县内7大展馆要开始收费了!预计门票和停车费每年将能带来3000多万元收入,对于财政吃紧的县库不无小补。在节流措施方面,决定自9月起取消免费营养午餐、明年2月取消免费课后辅导等。

 

县府为开源,为现有客家圆楼、英才书院、赛夏文物馆、泰雅文物馆、城市规画馆、客家大院及桐花公园等7大免费展馆,依各馆舍条件,订定不同收费方式与费率。1日实施收费新制后,门票和停车费。原1年营运成本和维护管理估计约4000万元,但收费制度上路后,截至21日总收入共计135万2460元,总参访人数7万2199人。

 

开源节流!苗栗取消免费营养午餐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另外,苗栗县免费营养午餐政策实施6年,国小每人每餐32元、国中33元,由县府全额负担,考量财政困窘,县教育处经调查,发现76.5%家长贊成使用者付费,每餐餐费调高至40元,家长、县府各负担20元,弱势家庭学童则由县府负担。透过此方案,可望1年减少县库1.7亿元支出。对此节流政策,苗栗县家长协会理事长张肇浩表示,深知县府财政严峻,基于使用者付费,支持收费且乐观其成。

 

看似双赢结局的政策,其实也招惹不少抱怨。像是7大免费展馆,虽然实施收费新制首日是非假日,场馆仍有游客,显示使用者付费获认同,但也有司机反映,为地方带来商机还收费,实在不妥。至于营养午餐尚未有反对声音出现,是真的贊同还是弱势无法发声,就待政策正式上路后才能知晓。




相关新闻看更多:希腊东方翻版 苗栗县薪水迟发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