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2项违规」英国蓝厂商拒销毁

   
2015-06-05

「只2项违规」英国蓝厂商拒销毁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进行茶包代工的的苗栗县诚健食品公司,因引进上游高雄何容公司38种「不得食用」的原料,遭苗栗卫生局追查,今早监督业者自主销毁,结果业者临时变卦,一大早开来卡车阻挡清点,反呛声被官员「陷害」。

 

 

苗栗卫生局4月间,接获检举「英国蓝」连锁饮料店的「玫瑰冰茶」有问题,检验赫然发现有农药DDT等残留,循线追查上游原料是何容公司;诚健公司则长期向何容进原料,苗栗卫生局经访谈何容、比对进出货资料,认定38种原料都是不得食用,已要求制成的80项茶品全部下架。

 

「只2项违规」英国蓝厂商拒销毁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而苗栗县卫生局稽查小组一早派员到诚健公司进行监督销毁作业时却扑空,业者态度强硬不愿配合销毁。诚健董事长陈云辉说,目前有问题的原料仅伊朗红茶(产品为英式早茶)、玫瑰花瓣(产品为油切绿茶)2种,不解卫生局何以扩大解释延伸出多种产品,要求把所有调查公开。

 

 

苗栗县卫生局原订今早于竹南垃圾焚化炉进行诚健公司4吨重违规茶产品首波销毁,但业者以产品品项有疑虑为由,昨夜卫局人员于诚健公司头屋厂区进行最后清点,但业者突然反悔不愿配合销毁,今早更以3辆车挡住仓库,让人员不得其门而入,无法将产品运出,让举办记者会的官员们在焚化炉空等,在场记者相当傻眼。

 

 

「只2项违规」英国蓝厂商拒销毁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卫生局代理局长彭基山指出,今日的销毁作业是业者自行提出,县府站在监督立场为消费者把关,但业者突然改变态度,由于违规产品无立即危险性,以产品疑虑尚未釐清为由,将车辆挡在仓库前拒绝运送,双方僵持不下。卫生局将对业者进行裁罚,「裁罚金额会让消费者有感」。

 

「只2项违规」英国蓝厂商拒销毁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苗栗县政府副县长、卫生局代理局长彭基山、消保官巫志伟等人9点在苗栗县焚化厂召开记者会,强调业者以标示「不得食用」的花草原料制作茶包,已违反食品安全法第7条,依法可开罚3万至300万罚锾。

 

 

苗栗县卫生局稽查诚健公司向台南市咏昇堂、高雄市何容公司进货38种标示「不得食用」的花草原料制作80项茶包,日前抽验英式早茶及玫瑰花瓣2向产品送验皆检验出农药残留量超标,诚健公司已于3日签属自愿切结书,自行联络运输车将违规产品、过期原料及过期添加物于送往5日送往苗栗县焚化厂销毁。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