菌数超标110倍!知名茶饮也上榜

   
2014-07-17

菌数超标110倍!知名茶饮也上榜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夏天一到,气温高得吓人,随着天气越来越热,民众多半会选择吃冰或喝冰饮料来消暑解渴,但你确定你吃的冰品安全吗?日前臺北市卫生局抽检散装饮冰品及配料,结果不合格率有3.6%,其中不乏许多大家耳熟能详的品牌,包括知名连锁饮料英国兰、Cup C+、薡茶、以利泡泡冰等全都榜上有名。
 

摇晃的冰块声把暑气都消了一大半,但是小心消暑同时也把大肠桿菌喝下肚,已经泡好的红茶从桶子里倒进杯里,疑似就是在这个保存环节出了问题让这家英国蓝的大吉岭红茶被北市卫生局验出生菌数高达8万,超标8倍大肠桿菌群也大于1100是标准的110倍。
 

承诺改善保存方法,原本的大吉岭红茶在常温下保存3小时,未来将会实施2小时卖不完就倒掉,因为天气实在太热了,红茶放在常温当中生菌数飙升速度超出业者预期,赶紧出面道歉改善也因此吃上3万元罚单。
 

挨罚的还有知名泡泡冰店以利泡泡冰,花生综合花豆香气融合在绵密成沙的泡泡冰中,但裏头还掺了肉眼看不见的大肠桿菌与生菌,店裏头现在卖的已经改为全程冷冻制作避免细菌再滋生。这一回台北市总共抽验100多件冰品饮料不合格率3.6%,其他上榜的还有吴兴街的蝉吃茶百香果啵啵球色素标示违反食品卫生管理法,连锁Cup C+的绿茶大肠桿菌群最确数也超标,以利的招牌泡泡冰生菌数超出3.2倍,大肠桿菌群最确数超出11倍,以及田中园的泡沫绿茶有大肠桿菌群民生新中3的五谷:养生综合饮生菌数超标1500倍,薡茶英式红茶也有大肠桿菌群。

 

医师提醒,由于天气过于炎热,高温下会使细菌数激升,民众若不小心吃下这些大肠桿菌超标的冰品,很可能会导致上吐下泻急性肠胃炎,一定要多加注意。【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