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纸拼转型 全面退出纸浆市场 化工厂明年Q2投产

   
2016-10-19

台纸拼转型 全面退出纸浆市场 化工厂明年Q2投产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近年由于消费电子带来的无纸化市场,让国际纸浆价格低迷,加上台湾产线设备老旧,生产及营运成本上升,因此国内老牌纸厂台纸正式启动集团营运转型计画,预计转型为化工产业,让长期处于负毛利率、负净利的新营厂浆、纸产线停产,全面退出纸浆市场,预计明年第2季投产,力拼全年损益两平。

 

台湾纸业总经理余美玲昨(18)日表示,公司展开营运转型,台南新营化工厂预计明年 4 月完成,第 2 季开始投产,未来将专注于化工产品制造,预估将提升化工产线产能约 10%,台纸将积极招聘化工及工厂营运相关领域专长人才,预计明年先由纸浆产线开始停产,被裁撤的员工可选择调到新厂学习或被资遣,公司会尊重员工意愿,相关退休金专户已达1.34亿元,将保障员工权益。至于原有浆、纸厂房停产后多出来的空间,余美玲说,可能以租赁方式出租厂房。

 

余美玲也表示,台纸将不再跨足营建业,过去进行资产活化,龙井三、四期均已在2015年完全售出,原先规画兴建55户的五期计画也已标售出脱,获利将转投资化工新厂建设。此外,台纸在越南转投资的4座纸厂与休闲事业(高尔夫球场)经营则是不变,纸厂主要生产工业原纸、纸箱、纸器,目前纸器业务营收仍高于化工业务,但近年越南纸业市场竞争也越趋激烈,公司将密切关注未来发展。

 

台纸拼转型 全面退出纸浆市场 化工厂明年Q2投产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