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企业海外最大併购案 中国化工430亿美元收购先正达

   
2016-02-05

 

陆企业海外最大併购案 中国化工430亿美元收购先正达 | 文章内置图片

(/取自网路)

 

国最大的化工厂,中国化工集团公司以每股465美元的价格全资收购瑞士农业巨头先正达公司(Syngenta)股份,并同意向先正达股东派发每股16瑞士法郎的股息。总收购金额超过430亿美元(约1.4兆台币),成中资企业最大的海外併购记录。

 

该提议收购案例涉及估值超过430亿美元,是迄今为止中国企业在海外进行的最大收购行为。中国化工和先正达达成收购协议,先正达董事会全体一致推荐中国化工收购先正达100%股权的要约,要约价格为每股465美元现金。卓创资讯分析师对此评价认为:如果收购顺利完成,将使得中国化工向转基因高科技行业迈进;由于国际油价暴跌推动全球大宗商品市场暴跌、资产跌价,2016年应是中国企业收购海外企业的较好时机,相对收购成本较低。

 

 

陆企业海外最大併购案 中国化工430亿美元收购先正达 | 文章内置图片

(/取自网路)

 

 

先正达看好和中国化工的联姻,除了报价因素外,还有中国化工背后13亿人口的巨大市场,以及巨大的农业需求。而中国化工是在原化工部所属企业基础上组建的中国国有企业,去年在世界500强列265位。中国化工的主营业务包括精细化工材料和特种化工品、基础化工、原油加工、轮胎和橡胶制品、农化以及化工装备等6大业务板块。

 

先正达是全球农化行业的领头羊及全球种子行业的领先企业之一,也是主导转基因作物生产的屈指可数的大型种子公司之一;该企业一直致力于通过其商业产品及服务、「绿色增长计划」和先正达可持续农业基金,实现可持续发展,并在全球生产链日益关联的背景下提高粮食安全。而中国化工在收购计划中表示,承诺支持先正达继续实现目标。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