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S代客3D列印东西可宅配到府

   
2014-09-27

UPS代客3D列印东西可宅配到府 | 文章内置图片

图 / 取自网路

 

在电子化、云端化的时代,多数人不再买印表机放在家里,哪天需要列印出纸本时,再到巷口那间便利商店即可完成列印。有没有可能,3D 列印也发展成这样的代客列印模式呢?快递公司 UPS 就要达成众人的梦想了,只要档案上传,3D 列印实品就可送到家或到实体店面取件。

 

虽然 3D 列印跟纸本列印不一样,前者处于需求渐增的时期,后者则处于需求衰减时期,但两者的需求度都不是那么的高且密集,买一台印表机放在家里沾灰尘的机率太高了,尤其 3D 印表机价格并不那么的亲民。

 

UPS 宣布,要在全美近 100 间实体店提供代客 3D 列印服务,成为全美第一个提供 3D 列印服务的全国性零售业者。

 

未来消费者只要将 3D 设计图上传到 UPS 的云端系统,不管是产品样板、工程零件、建筑模型,都可以透过 UPS 提供的专业级 3D 印表机生产出来,再到店取货或是由 UPS 寄送到府。UPS 甚至还能帮消费者媒合 3D 列印设计图专家,协助绘制 3D 列印图档。

 

UPS 提供的机器是由 3D 印表机制造商 Stratasys 生产,即 MakerBot 的母公司,是 3D 列印中定位较高阶的机种,因此输出的成品品质较佳。UPS 代客 3D 列印的费用依复杂度计算价格,一个手机壳可能要价 60 美元,约 1,800 台币,一个仿真的骨骼模型可能要价 325 美元,约 1 万元台币。列印时间从数小时到数天都有可能。

 

UPS 从去年起就在 6 间实体店提供代客 3D 列印服务,他们表示,这项服务很成功,也观察到有越来越多的需求,因此决定扩大到近 100 间实体店。

 

但并非所有 UPS 实体店都提供代客 3D 列印服务,事实上,全美 UPS 实体店约有 4,700 间,主要提供物品邮寄/代收、专业列印服务,也就是说,100 间提供代客 3D 列印的实体店,仅佔 UPS 实体店面的 2%,可见 3D 列印虽然逐渐兴起,但离全面普及化还有一段路。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