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与不拆 赖神柯P两样情

   
2015-03-01

拆与不拆 赖神柯P两样情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时值228事件68週年,全台多处蒋介石铜像遭到喷漆,再度引发讨论。

 

台南市长赖清德在追思纪念会上表示,将在最短时间内让辖区内各学校的蒋介石铜像退出校园,新竹中学毕业的台北市长柯文哲,今(1)日上午回母校参加校友年会。对于媒体询问台北市校园是否会跟进台南市撤除蒋公铜像?柯文哲表示,歷史就是歷史,就把他留着,他在台北市会尽量避免制造对立。

 

柯文哲说,去年选举时他讲过,大家有不同过去,但有共同现在,然后现在要走向共同的未来,所以第一步先要能够承认彼此不同的过去,就他个人立场,那些铜像留着,并不是精神上屈服,而是说终于是超越歷史,做自己主人,所以他是持自然态度,不会故意去拆那些东西。

 

他也反问,如果去拆那些铜像,那中正纪念堂的要怎么处理?因此他认为,歷史就是歷史,就把他留着,他在台北市会尽量避免制造对立。

 

昨日柯文哲以受难者身分出席的228纪念会,致词时数度哽咽落泪。对于拆除铜像一事,柯文哲表示,大家有不同过去,但有共同现在,然后要走向共同的未来,而第一步就是要承认彼此有不同的过去,因此他认为歷史就是歷史,不会故意去拆铜像,将铜像留着也并不是精神上屈服,而是超越歷史,做自己主人。

 

对于有人故意破坏铜像?柯文哲则希望歷史当做歷史,如果以前不喜欢别人把想法加在自己身上,今天也不需要用这种态度对人家,他认为把铜像留在那里,并不是表示精神被屈服,而是因为终于可以超越歷史,当自己主人。

 

对蓝营立委蔡正元在脸书指出如果拆了蒋介石铜像,228受难家属将不知从何纪念起?柯文哲表示,不需要彼此互相刺激,以心平气和态度去面对,希望哭过以后,把这些东西留在歷史。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