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移工年死50人 盂兰盆节祭祀往生亲友

   
2016-09-02

农历七月,台湾举行中元普渡,同样和臺湾是佛教信仰的越南也有盂兰盆节,越南移工及新移民利用月底的假日追思祭祀往生亲友,经由法师讼经,遵循越南佛教盂兰盆节的仪式,为往生的越籍移工及新移民超度。

 

越南移工年死50人 盂兰盆节祭祀往生亲友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目前在台移工粗估有将近60万人,家事与产业移工成为台湾劳动主力,从今年初到7月底,根据长期协助全台越南移工的社团统计,已经有50人客死异乡,因工安意外与猝死的比例约各半,归纳原因为「工时长」、「压力大」、「教育训练不足」。
 

在台移工是依据产业移工纳入劳基法工时,意味如果不加班能赚的钱也不够多,「越在宝岛」的分会代表谢氏金莺说︰「移工工作时不小心被受伤,睡觉没有起来上班(猝死)。」飘洋过海从事劳动工作以撑起家庭温饱,大部分的在台越南人都无法在盂兰盆节陪伴在爸妈身边,为了经济生活打拼的他们,情感缺乏出口,只能藉着吃喝来排遣,点出了移工在台生活不为人知的一面。

 

来台一年多的越南移工陈国越,中文听懂没几句,年轻力壮的他想赚钱,但最怕的就是工厂里发生意外。「在工作的时候,有时候车子,他开车会撞到,有时候车子会压到的,那时候很危险很怕,有时候还要去住院。」在台工作的移工离乡工作,生活失去慰藉,不仅生活苦闷,还得面临工作没有保障,造成精神消耗到极限,也成为了隐性的工安问题,在台移工的工作问题,还有待政策修法给予保障。

 

越南移工年死50人 盂兰盆节祭祀往生亲友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