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DRAM教父称唿 谁最有资格?

   
2015-10-07

台湾DRAM教父称唿 谁最有资格?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亚科通过高启全退休案,由李培瑛接任总经理,外传是因为DRAM教父高启全跳槽中国清华紫光,为科技业界投下震撼弹。但财金文化董事长谢金河在脸书上以「教父的帽子不可随便戴!」为题发文指出,很多媒体在高启全名字之前都冠上「教父」或「DRAM教父」的字眼,实在太沉重,他认为张忠谋才够资格。

 

曾自嘲为DRAM界最老CEO的华亚科董事长高启全,5日传出跳槽中国清华紫光集团,6日他担任总经理的南亚科股价便重跌3.49%,当天市值蒸发32.7亿元,担任董事长的华亚科的市值也减少42.64亿元,凸显记忆体产业的竞争激烈与高启全在业界地位,另内部传辞职原因是与台塑集团总裁王文渊理念不和。而此新闻一出,不少媒体业者以「教父」一辞称唿高启全。

 

台湾DRAM教父称唿 谁最有资格?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谢金河脸书发文表示,很多媒体都在高启全的名字之前,冠上「教父」或「DRAM教父」的字眼,但我始终用不出来,把教父的字眼用在高启全身上,「恐怕连他也会觉得太沉重」。他表示,教父的英文是Godfather,宗教有教父,黑帮也有教父,后来也用教父来形容产业最具影响力的导师级人物为教父但让大家印象最深刻的是柯波拉主导的电影,马龙白兰度演活了那个教父。

 

谢金河指出,在台湾,最有资格当教父的是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他是半导体教父。以张忠谋的教父地位来看,谢金河认为高启全应该算是记忆体产业的大将,若用DRAM队长,「我想高启全也会舒服些」。

 

DRAM是台湾4大惨业之首,茂德、力晶都下市,单是南亚科的累积亏损就高达2330亿元,谢金河直唿够惨了吧!因此为高启全戴上教父的帽子,「实在太沉重!」


 



相关新闻看更多:台北房市泡沫化? 房产教父讥天真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