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科加冕 竹市平均所得夺冠

   
2015-08-29

竹科加冕 竹市平均所得夺冠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竹科之赐,新竹人赚得多又敢花钱,今年再度拿下每户所得收入全台冠军宝座!依行政院主计总处最新公布一○三年台湾地区家庭收支访问调查结果,竹市平均每户所得收入为一百五十七‧七万元,是从九十七年开始首次居冠,是台湾地区一‧三六倍,较上年度增加二‧七%,其中家庭教育支出也是全国第一,显示父母对子女教育的重视。

 

行政院主计总处「103年臺湾地区家庭收支访问调查」结果,新竹市平均每户所得收入是157.7万元,这是96年居冠后,隔了7年再夺冠,是臺湾地区的1.36倍,也较上年度增加2.70%。

 

竹科加冕 竹市平均所得夺冠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主计处表示,就对政府移转支出如综所税、房屋税、地价税及其他各项直接税来说,即平均每个家庭的税捐贡献,竹市家户一○三年度对政府移转支出达九‧二万元,其中综所税为缴纳一○二年度综合所得税,连续四年全台之冠。

 

在消费支出方面,竹市家庭平均消费支出为一○三‧六万元,也是全台之冠,其中医疗保健、教育、交通、家具设备及家务维护等支出项目都是各县市中最高。主计处表示,另竹市平均家庭教育支出达四‧七万元,是台湾地区整体平均三‧二万元的一‧四五倍;在教育文化设备方面也是全台之首,足见对教育的重视;也显示竹市是座儿童城市、家庭机能良好。

 

不过,因为市民社经、生活水平提升,公共建设、交通、环境等要求相对高,对城市经营者是一大挑战;市议员曾资程认为,新竹市创税最高,中央统筹分配款却偏低,使得建设幅度受限,有必要重新检讨。

 
 

 



相关新闻看更多:爱屋及乌 新贵加持竹科房价上涨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