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父亲一句话 他返乡种甜柿

   
2015-10-03

因为父亲一句话 他返乡种甜柿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中市大雪山林道13公里处有一处1.3甲的甜柿园,果农28岁的张诚书是大学分子生物学系毕业,因觉得在都市工作「看不到未来」,决定回和平山区故乡承接家里果园;张诚书说,务农后不仅收入一路上涨,短短30个月,存下人生第一桶金,也在其中找到学习乐趣,「虽比坐办公室累很多,但很有成就感」。

 

张诚书99年当完兵,原本先到竹科和台中从事生科制程工作,工作3年,月薪最高领到27K,眼看老闆不断扩厂、买跑车,却对他说,「景气差,几年内都无法调薪!」他深觉吃人头路没前途。3年前,父亲问他,「外面做再久,都是别人的,回家当农夫吗?」因此他回到大雪山上的祖传果园种柿。

 

因为父亲一句话 他返乡种甜柿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山上农民最年轻都已40多岁!」张诚书说,年轻人愿意务农的不多,他算异数;但他从小就在山上帮忙,并不陌生,手掌早长满厚茧,种柿风吹日晒弄得又脏又臭,但努力就会有收穫。张诚书先在爸爸手下工作,月薪35K以上,比在都市工作待遇还好,今年起更独力管理1.3甲的甜柿园,种作营收自己管理。

 

张诚书指出,除了请教爸爸和产销班前辈传统农法,也积极到台中市府的农业大学堂学习新知,他改良以浇灌方法施肥,可节省九成肥料,并在柿园内土地培育草皮,打造「草生农业」,可以帮助柿园降温,直到今年爸爸将甜柿园交给他管理。他说,务农非常辛苦,但自己的事业,做起来很踏实。


 

 




相关新闻看更多:捨弃教职 美容老师转行当农夫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