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人疯创业 下场却都...

   
2014-09-02

台湾人疯创业 下场却都...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最大的志向就是当老闆!」台湾人疯创业,但到底有多爱?根据统计,台湾每10个人当中,就有3个人自己当老闆,其中更高达近九成有意创业者,收入却都不到80万,台人纷纷投入创业市场,除了因为台湾失业率高,不少人想自己当老闆、且资讯发达,加上现在不少创业门槛低,以电商网拍来说,几乎不需要甚么大笔资金。但创业容易,退出市场也特别容易,同样也是资金周转不足为最主要因素,高达3成4的人认为没赚到钱,而其中无法负荷庞大的「店面租金」是关键因素。

 

青创总会副秘书长陈丽华表示,在15到24岁的年轻人中,失业率高达13.75%,意思就是大学以上,越高学歷,失业率越高。分析几项因素,收入越少越想拼之外,景气差,近来无薪假状况明显,员工忠诚度相对低,加上教育普及,网路资讯发达,创业已经不像过去那么难。参与创业课程学生:「还是因为自己想当老闆,可以赚比较多钱,可以自己作主当自己的主人,电子商务是透过网路平台,那你开始创业的时候,不用准备太多资金,所以对想要创业的人来讲,门槛比较低。」

 

台湾人疯创业 下场却都...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陈丽华表示,虽然所谓(创业)失败率高,但并不代表他没有第二次创业机会,反而很多人都有第二次、第三次,因为有第一次失败后,才有了新的经验。即便退出市场,但还是不少人继续尝试,台湾人爱创业可见一斑,8个国家跨国比较,创业机会,台湾领先不少国家,42%机会,排行第3,而创业知能也有27%,排名第6,但在害怕失败上,8个国家当中也排上前4名。

 

创业内容五花八门,有的是开发APP、有的是餐饮业,其中电商门槛相对低,关键在于资金投入不需店面,以台北捷运附近商圈7月出入人次来看,前5名分别是台北车站、西门、市政府、忠孝復兴以及忠孝敦化站,但附近店面租金涨幅,这2、3年来也狂飙2到4成。

 

专家表示,捷运站出入的人次多,营业额高,当然租金就会反应上去,再来就是房价反应上去,所以专家也建议,想在人流高的地方创业,基本的功课一定要多做,就是当在这个商圈,还可以看到旁边巷道里面,到底有没有机会点。

 

台湾人疯创业 下场却都...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资金是退出市场最大原因」,根据统计数据来看,台湾创业「退出率」也破表,超过半数的退出者,每个月所得不到40万,资金明显周转不足,不赚钱是最大因素,超过3成4,个人因素佔约3成,1成左右是因为找到新工作,但专家也认为,随着制造业慢慢转向服务业,开发新市场,新商业模式也是关键,才能在低资金的窘境下,不让自己的「创新」成了白日梦。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