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连十买 青睐高价股

   
2015-05-11

外资连十买 青睐高价股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台股5月6日仅小跌24点,跌幅0.2%,指数收在9,820点,成交值再缩减至913亿元,外资近期持续加码台股集中市场及柜买市场,已分别连续买超集中及柜买市场十及11个交易日。台股成交量是今年4月20日以来新低量,但外资圈认为是高档整理、筹码暂时沉淀不足为虑。巴克莱、野村、瑞银等外资券商均看好全球热钱涌进台股,力挺台股今年站稳万点之上。

 

在集中市场方面,外资累积近十个交易日共买超1,261亿元,是推升台股二度触及万点关卡的主要力量,在近十个交易日中,外资买超标的以金融股为主。野村证券台股策略分析师杨尚伦指出,台股受惠国际资金不退,搭配市场对两岸经贸合作期待,是台股多头重要有利因素。

 

当市场目光都放在国际资金大买金融股、带动类股狂奔推升加权指数时,外资也低调布局上柜市场;据统计,2月以来共57个交易日里,外资就有47个交易日买超柜买市场,远高于集中市场的买超37个交易日。

 

以近期来看,外资最近已连11个交易日买超上柜股票,高价的汉微科、F-金可分别获逾千张、800张买超,能量蓄积至一定程度后,汉微科再创歷史新高价2,330元,并带动包括精华、F-金可、网家等具备基本面的柜买高价股全面上涨,本波台股多头气势延烧至柜买市场。据柜买中心统计,外资持有柜买中心股票比重来到18.5%,相较去年成长0.5个百分点、续创歷史新高。柜买中心董事长吴寿山说,此现象凸显上柜股票的基本面获得国际资金认同。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报导内容源于经济日报,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