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培养态度 成为人生胜利组

   
2015-07-08

从小培养态度 成为人生胜利组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知名艺人吴尊在演艺圈走红,但鲜少人知道他同时也是创业达人,「一开始,我不敢贸然投入,决定先开一家运动用品店试水温,确保汶莱能接受新形态的健身器材,也能藉此评估哪些供应商才能符合未来健身房事业所需。」从举办篮球比赛到成立健身房,刚过34岁生日的他,更准备跨入投资购物中心,即使是富二代,他依然从无到有,从自己喜欢的事开始做起。

 

对于艺人的业外投资,一般人多会抱持怀疑态度,以为他们只是带着艺人光环赚钱,或者纯属玩票性质而已,谈不上专业。但这样的观点对吴尊而言,可说完全不适用,因他在未跨入演艺圈时即开始创业。

 

吴尊从十六岁自发举办汶莱史上第一场「营利」篮球赛开始,并表示很多事一开始只是兴趣,创业从自己擅长的事开始,并没有想要做得多好,只是坚持从喜欢做的事情中开始建立自信,显然,对于正在做的每件事,他是由衷地有兴趣,并且想要彻底搞清楚,不管决定做什么或不做什么,他过的不是满足粉丝期待的人生,而是他自己想要的人生。
 

谈到运动用品店开幕初期,吴尊表示是以试探市场的立场,之后才决定将运动用品店转型。因为经过他一年的观察,但那时汶莱没有大型的健身中心,必须寻觅国外人才来帮忙经营;加上考量语言、预算有限等问题,于是最后决定挖角官方语言同是英文的菲律宾人。到成立撞球店、改装车厂、运动补给品及健身房,已经可以称为「创业达人」。现同时有两家月营业额达新台币四五○万元的健身房,也积极钻研房地产店面投资,更希望在汶莱成立一家大型购物中心,从小喜欢吃麵包的他,更筹备明年在台成立麵包店。

 

周旋于演艺及健身房事业,成功扮演不同的角色,更在2008年获颁汶莱杰出青年企业家奖,成为该奖项成立以来最年轻的得主。或许有人会说吴尊有位从事房地产事业的父亲,是衔着金汤匙出身,对于他的成功不以为然。但实际上,他从家里获得的资源并不多,凭着自己的力量闯出一条路。吴尊的创业人生,可说是由一次次的挑战组合而成。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