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电大出包送错电110V配送成220V 逾50户家电烧坏

   
2016-03-07

 

台电大出包送错电110V配送成220V  逾50户家电烧坏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湾电压是110伏特,如果台电送进220伏特伏特,家家户户会发生什么惨剧,日光灯爆炸、电器或插座瞬间喷出火花与烟,从电扇、捕蚊灯、饮水机到无线电话,天花板电灯被烧坏,更多人家里的冰箱、烘碗机也遭殃,事后才发现原来是台电送错电,本该110伏特的电压,配成220伏特,才会送错电,害民众家电全毁,台电也承诺将会所有责任。 
 

高雄市凤山区中山东路七十六巷附近约四十户民宅,三月一日下午约五点多,家中电器陆续发出哔剥怪声,有的爆裂、有的冒烟,随即全面断电约一个半小时。当地东门里里长吴同原会同检修人员追查原因,原以为是电桶爆炸,后来才发现是变压器承包商人员接错配电,居民损失初估上百万。

 

 

台电大出包送错电110V配送成220V  逾50户家电烧坏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民众吓到几乎不敢睡,因为第一时间还有插座烧到冒烟,原来里内变压器已经老旧,台电请承包商来替换,没想到包商搞乌龙线路都还没检测就配电,220伏特的电就直接送到民众住家,让当地多达50户的人家受影响。台电出面要包商收拾残局,举凡民众住家电器要送修,还是换新,都得买单,初步估计赔偿的金额最高可能来到100万元,除了金钱赔偿外,台电也要求包商认真检讨SOP,绝对不让这种的离谱错误再出现一次。

 

台电凤山营业处副处长吴志城说,当地变电箱的变压器使用年限已到,承包商换完变压器,未检测线路就配电。凤山营业处副处长黄铭宏已向住户们道歉,承诺会督促包商赔偿。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