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多捧场 柜买游说四大基金

   
2015-05-11

多多捧场 柜买游说四大基金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柜买中心董事长吴寿山表示,为了吸引四大基金捧场柜买市场的小型股,柜买中心积极游说,希望四大基金放宽筛选投资标的的指标,例如:槓桿比率、股票流动性等,四大基金正在检讨相关的筛选指标。外界关心,外资大量买入台股,柜买市场的股票是否有雨露均霑?吴寿山指出,这二年外资占柜买交易比重从17.3%增加到18.5%,从基本面来看,柜买家族是健康的,也相信良好的基本面,会吸引更多四大基金资金投资。

 

值得注意的是,吴寿山谈到,经与四大基金协调,它们对中小型股的投资筛选指标,已在检讨了。据了解,2012年四大基金曾发函给代操的投信,要求禁止投资资本额10亿元以下的小型股,引发市场震撼,特别是在柜买挂牌的公司股价受创最深。

 

柜买中心主管表示,虽然四大基金已经解除「禁买令」,但四大基金一般不会着墨在小型股上,而且,它们在投资时,也会依据一些指标筛选投资标的,像是槓桿比率不能太高,或股票流动性不能过低等。该主管说,有些小型股其实基本面良好,如果只是因为这些公司未达指标,就成为四大基金禁买的对象,也有些冤枉。他指出,柜买中心不断跟四大基金沟通,并提供公司资料给它们参考,并争取放宽投资指标,盼能吸引更多四大基金的资金,能投入柜买市场。

 

根据柜买中心统计,截至今年前3月,在柜买市场成交金额投资人类别比例中,自然人(包含本、外国人)占80.2%,本国法人占12.2%,外资仅占7.6%,显示柜买市场的投资人仍以散户为主。

 

冲刺国际债券业务商机,金管会放宽外国金融机构分支机构,得发行专业板国际债券,让更多外国金融机构,可来台发债。金管会表示,过去规定,外国金融机构的分支机构,如欲在台湾募集发行专业板国际债券,该外国金融机构之股票,应已在经核定的国外证券市场挂牌交易。但现今国际金融机构普遍调整改由控股集团模式,于各国证券交易所上市,而非由金融机构本身挂牌。

 

金管会证期局副局长王咏心表示,比如有些国外银行原本有上市,但后来改为该银行的控股公司上市,这家银行就下市了,导致不能来台发债。经柜买中心建议,金管会也考量由控股公司挂牌,仍符合保护投资人目的,所以同意外国金融机构之分支机构,也得在台湾募集发行专业板国际债券。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报导内容源于经济日报,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