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阿里巴巴影响?比特币价格暴跌!

   
2014-09-23

受阿里巴巴影响?比特币价格暴跌! | 文章内置图片

图 / 取自网路

 

比特币近来持续低迷,许多人归咎原因,认为恐怕是被阿里巴巴 (BABA-US) IPO 旋风扫到,成为牺牲品。

 

《CNBC》报导,比特币上周五价格一度跌至 381.17 美元,比起不到 1 个月前的 513 美元下挫不少,而今年 7 月时,比特币价格还有 650 美元,但接下来几周一路下探。

 

造成近期下跌的最大原因,恐怕是资金移转。比特币社区认为,中国电子商务龙头阿里巴巴上市,许多中国比特币的持有人,开始大规模抛售,将投资目标转向追逐阿里巴巴。

 

《Bitcoin Magazine》撰稿人 Ian Worrall 就持这种观点,他表示,根据他的软体分析结果,近期比特币大笔抛售主要都来自中国,上个月的交易量,比美国多出了 52%。

 

依 Worrall 的分析,主要比特币市场  BTC 中国,过去一周交易量,由每日平均 19000 BTC,增加到 29400 BTC,同样地,欧洲交易所也见到量增。

 

以过去交易经验,比特币下跌最常见的原因,是某地政府的监管措施,但近期并没有这类公告。另外常见下跌因素,就是线上使用量增加,因为多数商家收到比特币后,会立即到市场兑现,带来卖压,但近期也非如此。综合来看,只有阿里巴巴上市,最能解释近期的下挫。

 

Worrall 认为,一旦投资者结束持有阿里巴巴,重新进入比特币市场,价格可能反弹。但要是阿里巴巴走势续强,资金短期之内还不会回流。

 

《SiliconANGLE》共同 CEO Dave Vellante 认为,阿里巴巴凸显了一个投资的转折点,中国商机持续受到关注,毕竟连续 30% 以上的成长非常吸睛,就很多人来看,阿里巴巴是个赢家,市值也将持续成长。同时,结合 Worrall 的分析,Vellante 相信,比特币的价格近期恐怕难以提振。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